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地铁纪念票卡引发收藏热

地铁纪念票卡引发收藏热

发布时间: 2016-08-24 18:00:48 来源: 作者:
地铁 纪念票

■陈欣、记者黄培红/文

中国江西网讯 南昌地铁1号线2015年底开通以来,面向市场推出的纪念票卡,引起邮币卡收藏爱好者的热情抢购,助推卡类收藏市场升温。伴随“猴年猴月猴日猴时”的到来,8月18日,南昌地铁首发纪念票卡《十二生肖之猴票》,在线上和线下引发新一轮抢购热潮。

南昌地铁猴票一日售罄

南昌地铁纪念票卡《十二生肖之猴票》于8月18日,农历七月十六,丙申年丙申月壬申日“猴年猴月猴日猴时”首发。热情的市民早早地在地铁1号线八一馆站排起长队,南昌一位大妈更是从上午就开始等候,她激动地说:“我和家人都属猴,一定要买到这张具有纪念意义的猴票。”

从老城区专程赶过来购买“猴票”的刘先生是资深收藏者,他对记者说:“十二生肖第一张羊票开始我就收藏了,以后陆续发行我会集成一套,更具收藏价值,此外,收集套卡是见证南昌轨道交通发展的重要方式。”

15:00,生肖“猴票”准时发售,线上800张不到一个小时就售罄,线下地铁大厦站、秋水广场站、八一馆站和八一广场站客服中心销售点也均一售而空。

该款纪念票总发行量为2000枚。首发当日以单卡产品形式发行,已完成零售量1400枚。另外的600张票卡将收入2016年南昌地铁纪念票卡年册发行。

地铁纪念票卡成市民收藏“新宠”

作为继邮票、钱币之后的第三种收藏品,卡类收藏尤其是地铁纪念票卡的收藏市场已经在上海、广州等地得到认可。南昌地铁的开通,使得南昌和其他地铁城市一样,也逐渐拥有了一批收藏地铁票卡的市民。

目前南昌市场地铁纪念票卡的收藏尚处于起步阶段,不少市民购买纪念卡除了纪念地铁开通、乘车实用外,也将纪念卡当作投资品种,看好其升值空间。南昌轨道交通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晏明智分析,一大批集邮爱好者加入了地铁票卡收藏的队伍,尤其是电话卡的收藏者,他们从其他城市地铁卡的升值看到了南昌地铁纪念卡未来的潜力和空间。

目前,许多人还处于持卡“待升”阶段,短期内并不拿出来交易,但随着地铁纪念票卡发行种类、发行次数的增多,地铁票卡市场将出现新一轮交易收藏热潮。

链接

上海地铁票卡价格连年走高

据业内人士介绍,地铁纪念票卡是各地地铁公司发行的具有乘车功能和收藏价值的小额纪念品,作为传播地铁文化的新兴载体,同时也是展示城市文化的重要窗口。由于其设计精美,工艺精致,方寸之间展示了浓郁的地方文化,且具备天然的电子防伪功能,获得了各地票卡集藏爱好者的追捧,国内部分地区(以江浙沪为主)形成了固定的收藏人群,成为大众收藏邮币卡市场中的一支新军。

作为大众收藏品,地铁纪念卡具有实用价值和收藏投资价值。据悉,上海地铁纪念卡市价连年走高。上海卢工邮币卡市场业内人士分析,越来越多的市民收藏上海地铁纪念卡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其升值空间在不断放大。一般价值15-18元的电影地铁卡,目前市场价都已涨至30-80元。

一家经营地铁纪念卡的上海店铺老板称,纪念卡发行量总体比普卡少得多,这决定了其有升值空间。在地铁纪念卡中,生肖、拜年、电影、美术作品几个系列的涨幅可观,其中又以电影系列一马当先。市民最爱收集的电影题材地铁纪念卡里,比如2000年发行的 《谍中谍2》卡,发售价3元,目前市场价已达880元。即便如此高价,这种卡在市场上的需求还是不减。此外,全新的“泰坦尼克号”和“悲惨世界”两部电影的纪念卡,目前已卖到280-500元。

据了解,去年底面世的南昌地铁纪念票卡首款生肖“羊票”也从10元涨到了35元。

提醒

发行量大的溢价幅度不高

收藏专家支招,轨道交通卡收藏,发行量是关键,物以稀为贵,发行量就是存世量,几乎没有消耗。一些城市由于发行量较大,溢价幅度不高,所以多年来市场价仍是原始发行价。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