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烟台小伙精通PS制版打印千万假币 20元面值每公斤卖800元

烟台小伙精通PS制版打印千万假币 20元面值每公斤卖800元

发布时间: 2016-08-20 06:45:37 来源: 作者:
烟台小伙精通PS制版打印千万假币 20元面值每公斤卖800元

烟台小伙精通PS制版打印千万假币 20元面值每公斤卖800元

烟台小伙精通PS制版打印千万假币 20元面值每公斤卖800元

他本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今年只有23岁,竟利用自身掌握的PS和排版技术设计出20元面额的假币,并利用20台打印机打印出上千万的假币。他打印出来的假币有多逼真?据介绍,全国的很多分销商为他的技术点头称赞,销售网络已涉及15省27个地市,甚至供不应求。近日,芝罘公安将该案件破获。

齐鲁晚报记者 柳斌 实习生高雨云通讯员周福基张良彦

神秘包裹频出现收件地址却不详

制造、销售20 元面额假币的团伙被警方盯上,要从今年4 月份的一个110 举报电话说起。有市民向芝罘公安经侦部门提供线索,烟台有人制造假币,而且提供了交易聊天的QQ 号、手机号等信息。

据公安民警介绍,烟台从没有出现伪造货币的案件,该线索引起了警方的重视。经初步核实和摸排走访,警方逐步确定了市民提供的线索的真实性。

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电话号码,民警首先走访了烟台几个大型的物流公司,果然发现该手机号码有收发快递的记录,而且这些快递的包裹有些神秘。

“寄出的都是印刷品,收到的有纸张、墨盒等物品。”芝罘分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这些包裹上都没有详细的地址,有的电话是虚拟电话,有的姓名是假名,包裹上多注明了“电联自取”,以至于送货的快递员也不知道收件人的具体地址,每次都是通知收件人上门来取。

这些神秘的包裹更加引起警方的怀疑。既然找不到住址,那就守株待兔。经过守候,收件人终于浮出水面。

很快,警方掌握了犯罪嫌疑人李某的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以及李某在出租屋内制造假币、销售假币的事实,根据警方调查,这些假币销售到全国很多地市。不过,警方并没有着急对李某进行抓捕,而是打算放长线钓更多的鱼—— — 将购买、二次加工假币的窝点一网打尽。

每公斤面额2 万卖800一次卖出15 公斤

根据警方的调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将假币论斤卖到了全国各地,其中数额较大的分别发往了江苏连云港、广东中山、湖南永州等地,有的包裹重达15 公斤。据了解,每公斤假币的面额大约2 万元,李某能卖到800 元。

5 月19 日,芝罘公安民警赶往湖南永州,根据警方掌握的线索,有一个包裹将于近日从烟台发往永州,这里很可能是个二次加工的窝点。

民警到达湖南永州后立即展开工作,但是现实并非想象的那样简单,民警经过调查锁定快递公司和相关包裹后,发现包裹上的姓名是假的,手机号是虚拟号码而且关机,收件地址不详,只写了当地的人民医院。

一番等待后,快递员终于接到收件人的电话,对方通知把快件送到目的地。可当警方和快递员要出发时,电话又响了,收件人要上门自取。这时民警才发现,原来对方已经在附近观察形势,幸好民警伪装较好。

经过层层调查,警方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郭某的体貌特征和身份信息,并于5 月26 日在郭某给新车挂牌途中将其抓获。为了不惊动身在烟台的李某,民警让郭某给李某发去平安收货的信息。

警方在郭某家里的衣柜后发现了用塑料袋装着的假币,都是20 元的面额,有3 万余元。警方还在嫌疑人家中发现了一台烫金机,据了解,郭某收到假币后,要用烫金机进行二次加工,逐一将金线烫好后,再将钱分散。

分销速度快销售网络涉及27市

一路民 警在湖南永州展开调查的同时,另一路民警赶赴广东中山进行调查取证。在广东中山抓捕三名犯罪嫌疑人时,民警发现嫌疑人收到包裹后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已经把一大包裹假币分散成31 个小包裹,并已经贴上快递单打算将包裹寄出。

据民警介绍,分销商分散假币的速度非常快,他们经过简单的二次加工分散到下一级,最终流向市场。

齐鲁晚报记者了解到,李某制造的这些假币,除了从烟台通过快递寄出的,还有从外地来烟台自取的,5月25日从江苏连云港就来了两名嫌疑人。根据警方后期调查,两人已经来烟台交易过三次,此次交易量高达15 公斤。芝罘公安民警通过信息研判,确定了来烟犯罪嫌疑人的车辆信息和交易地点。在他们交易完成后,民警跟随其到福山收费站,将购买假币的两名嫌疑人抓获。在烟台制造假币的李某也很快落网。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李某伪造面值20 元人民币,涉案金额达到1000 万元,并通过网络、物流等方式对外销售,销售网络涉及15省27个市。芝罘公安经侦大队先后派出警力赶赴江苏连云港、广东中山、湖南永州,将秘密交易销售、购买假币的八名嫌疑人当场抓获,成功摧毁制售假币窝点一处和三个二次加工窝点,缴获假币5万余张、金额100余万元。

抓获嫌疑人时20台打印机仍在运转

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伪造出千万20元人民币的李某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山东济宁人,今年只有23岁。

据了解,李某精通PS、平面设计,大学毕业后曾经在一家设计公司上班。据李某交代,他为了挣钱快就动起了歪心思,在网上学会了制造假币的技术。

之后,李某购买了电脑和打印机等设备,自己设计、修版、调色,竟然打印出逼真的人民币。

李某打印出的20 元假币有多逼真?据了解,很多分销商都对他的技术点头称赞,有不法分子甚至请他修版调色。

当民警抓获李某时,伴随着“吱吱”的声音,他家的20台高档彩色打印机仍在不停地打印。据民警介绍,李某计算好了打印一摞纸的时间,并在手机里设计了很多个闹钟提醒,打印完正面,然后提醒打印反面。

民警在其家中查缴制假设备电脑两台、打印机20台、纸张以及部分假币。据李某交代,他在三个月内通过制售假币非法获利30余万元,另外,他正在研究50元、100元的假币打印模版,已具雏形。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