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岳阳“满哥”沪洽周签下三项国际赛事

岳阳“满哥”沪洽周签下三项国际赛事

发布时间: 2016-08-20 06:10:01 来源: 作者:
岳阳“满哥”沪洽周签下三项国际赛事

岳阳“满哥”沪洽周签下三项国际赛事

岳阳南湖段

岳阳“满哥”沪洽周签下三项国际赛事

岳阳到常德X073段

岳阳“满哥”沪洽周签下三项国际赛事

常德柳叶湖段

红网上海8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实习生 张朝阳)8月18日下午4点40分,46岁的蔡曙一身黑西装、白衬衣配暗红色领带走上签约台,霎时间,台下闪光灯此起彼伏。

当天下午,2016年湖南省(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工商界知名人士恳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蔡曙以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身份,与湖南省体育局、上海桦晖投资集团、国际业余高尔夫世界杯(AGWC)组委会、世界高塔竞速联盟(TWA)组委会签订了五方协议。

同样参加了签约仪式的省体育局产业办主任潘绍钦说,这也是体育类项目首次登陆“沪洽周”。

岳阳“满哥”的单车梦 洞庭湖边长大,有单车情结

当天下午,蔡曙的项目被安排在第一个。直到签约前,他才匆忙系上领带。平时喜欢足球、篮球的他很少穿得这么正式。签约完成后,蔡曙笑着说了句:“感觉很爽。”

这次签约,蔡曙一口气签下三个国际赛事,除了国际业余高尔夫世界杯和世界高塔竞速联盟的中国赛外,最让他兴奋的是环洞庭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这个是100%原创,我们的目标是把它打造成与环法自行车赛齐名的世界级赛事。”事实上,蔡曙这个目标还有点私心,因为他出生在岳阳屈原管理区,在洞庭湖边成长。“中学时每天都要骑自行车去上学,慢慢就有了一种单车情结。”

2014年,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蔡曙敏锐地感觉到,体育产业的“风口”来了。他开始思考和寻找公司转型的方向。

国际赛事谋划之路 洞庭湖资源优势得到国际组织认可

跑步或自行车?经过半年的调研后,蔡曙最终将目标锁定在自行车。

“洞庭湖名声在外,这就是基础。”蔡曙说,有了这个想法以后,他们立即联系了国际自行车联盟组织(UCI)。“环法、环意、环西自行车赛是UCI的三大赛事,得到他们的认可,才能吸引国际顶尖选手来参赛。”

很快,蔡曙得到了UCI的回复:“他们认为环洞庭具备这个条件,但需要长期的规划,这跟我们(的想法)不谋而合。”

“省体育局也觉得湖南缺乏本土国际性赛事,非常支持。”今年3月份开始,蔡曙和省体育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对环洞庭湖路线进行了3次实地踏勘,并向国家体育局自行车协会和UCI报备。

这次签约后,2016年首届环洞庭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在10月正式启动。对此,蔡曙已经有了详细规划:“这次是在长沙、岳阳、常德、益阳四座城市接力,4个赛段一共800公里;2019年将延展到9个赛段1600公里;2021年增加到14个赛段2200公里,算上转场和绕城赛,单赛季总赛段里程将达到3500公里。”

观察

从全民体育赛事到产业升级

能同时引进三个国际级赛事,同样兴奋的还有省体育局产业办主任潘绍钦。“作为一个新的经济发展点,如何通过赛事促进产业发展,这是我们一直在考虑的问题。”潘绍钦说,AGWC和TWA都是世界的,但环洞庭湖是本土原创,很贴合湖南的发展主题。

潘绍钦认为,湖南自行车业余爱好者的基础相当好。今年6月,省体育局公布的《湖南省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大力发展自行车项目,打造湖南乃至影响全国的精品特色赛事品牌,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另外,围绕着洞庭湖办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顶尖赛事,能很好地解决环洞庭湖经济带“载体”的问题。从800公里赛道到最终的3500公里赛道,蔡曙认为,湖南8到10个地市州,将通过自行车赛连成一体,“差不多整个湖南的经济圈都纳入进来了”。

一旦这个目标实现,环洞庭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市值将飙升至100亿元。潘绍钦说:“相信这个赛事能推动周边服务业、相关产业的发展,成为湖南省产业升级的催化剂。”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