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内地娱乐 英媒BBC报道王宝强离婚:在网络引大反响

英媒BBC报道王宝强离婚:在网络引大反响

发布时间: 2016-08-17 20:26:26 来源: 作者:
BBC指出,一个中国演员与妻子离婚了,女方的“出轨”消息令整个社交网络疯狂,这个话题已经引起了超过50亿的关注人次。

BBC发长文报道王宝强离婚一事

BBC发长文报道王宝强离婚一事

新浪娱乐讯 8月16日,英国BBC网站发布长文分析了王宝强离婚事件在中国社交网络引起巨大反响的原因,王宝强离婚事件在中国媒体中间持续发酵的同时,也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关注。

该报道指出,中国人们对于奥运的关注似乎都在上周末被转移了。全中国的人民现在都在讨论这位王宝强的离婚事件。一个中国演员与妻子离婚了,女方的“出轨”消息令整个社交网络疯狂,这个话题已经引起了超过50亿的关注人次。

上周日(8月14日)凌晨,王宝强公布了自己与妻子马蓉离婚的消息,并且宣布解除经纪人宋喆的职务。他公开表示自己的妻子和经纪人产生了婚外情,并且大量转移夫妻共同财产。与此同时,马蓉也对此予以回击,指控王宝强毁了他们的家庭。

这个事件引发了一场中国网民关于婚姻关系的大辩论,王宝强目前的尴尬窘境也引起了众多围观者的共鸣,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这个话题会有超过50亿人次的关注度。

到底有多少人在讨论这个话题?

这个离婚话题迅速上升为中国热议话题的榜首。根据新浪微博的官方统计,话题#王宝强离婚#已经有超过50亿的阅读量。与人口13亿多的中国人口相比,还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字。很显然,很多用户浏览这一话题不止一次,这也占据了话题浏览量的一部分。但即使考虑到这一层原因,能够引起如此高度关注、在中国社交网络也属于爆款话题。

王宝强在自己的微博里写到:现因马蓉与我经纪人宋喆的婚外不正当两性关系,严重伤害了婚姻、破坏了家庭,郑重决定接触我于马蓉的的婚姻关系,同时解除宋喆的经纪人职务,随后马蓉也在微博发声,暗示王宝强抛弃家庭在先。随后几天,她还提起控诉要求王宝强删除离婚声明,并指责后者对他的个人名誉造成了严重损害。

根据现有的报道表示,王宝强坚持争取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并且要求妻子马蓉支付抚养费一直到孩子18岁。

他们到底在争论什么?

中国的大部分网民似乎都站在王宝强这一边,#宝宝不哭#这一话题在两人的离婚新闻曝光后也迅速传播开来。根据新浪微博目前的统计结果,47%的网民将离婚过错归于马蓉方,认为是她毁掉了自己的家庭,甚至有人将马蓉的个人家庭住址等信息上传至网络。“王宝强是个从农村出来辛苦打拼的奋斗者,她欺骗了一个老实的男人,我讨厌这样的人。”微博上有不少评论这样说。

王宝强是谁?

BBC中国的记者赵雅珊(音译)在报道中这样描述:32岁的王宝强,在中国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他出生于河北某农村,6岁习武,没有受过高等教育,在不同的电影以及电视剧中扮演过大大小小的角色。他的荧幕形象大多憨厚、真诚、励志。在2004年之前,他都一直是籍籍无名,直到他因为《天下无贼》一战成名。

而他的妻子马蓉,与王宝强相比稍显普通,很多中国人在离婚消息爆出之前甚至不知道她是谁。不同于政治领域,王宝强的事情几乎每个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评论,而且他们也确实这么做了。

但是为什么他们如此感兴趣?

从来没有任何一个名人的离婚事件能在社交网络引发如此轰动的效应。从表面上看,这件离婚与其他中国明星的离婚毫无二致,但是为什么这件事情掀起了巨大的反响?

首先,很多人都认为这件事符合一个定律,那就是不帅却有钱的男人与漂亮却平凡的姑娘的结局。大多数人都坚持认为婚姻中的两方需要有互相匹配的资源:地位、金钱或者是外貌,才能保证双方关系稳定。

在中国的经典小说中也对类似不匹配的婚姻有所描述。在《水浒传》中,一个美貌由拜金的妻子,欺骗了其貌不扬的丈夫武大郎,甚至设计将其置于死地。“‘势均力敌’的婚姻关系在当前的中国仍然被普遍接受”,新加披国立大学的社会学助理教授郑目(音译)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当然,大家也普遍认为女性应该与社会地位关系更稳定的男人结婚。”

王宝强的离婚只是让更多人开始质疑,条件不匹配的两个人究竟是否能够成功结合。“我们看到这个事件,好像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嫁给了有名又有钱的男人。但是再仔细想想,这个丈夫出身农村家庭,没有接受足够的教育,外贸看起来也并没有什么吸引力,所以这个妻子对于他而言,几乎就是梦想成真。”

人们也开始讨论婚姻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社交网络上讨论离婚话题,尤其是如何在婚姻中保护自己。王宝强指出妻子马蓉偷偷转移了两人的共同财产。他们确实很有钱,根据中国媒体此前的报道,他们有9套房产,一辆宝马车以及众多奢侈品。这也使得很多人开始意识到保护个人私有财产的重要性,即使是婚后。

在中国,人们对于离婚的态度改变很大,离婚率也在逐年上升。“人们对于离婚已经越来越包容,尤其是在中国人的受教育程度和心态开放程度双双提高之后,对于结婚和离婚的选择都更加宽容”郑博士表示。

但是离婚对于女人来说仍然是个特殊的“标签”,认为丈夫是家庭的经济支柱,女人仍然应该以家庭为重的思想仍然占据主流。(老甲/文)

  • 关键词浏览:
  • 王宝强
  • 马蓉
  • 宋喆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