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济南市已开通11省市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工作

济南市已开通11省市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8-15 19:41:21 来源: 作者:
自7月1日起,济南市正式启动了跨省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受理工作。截至目前,已有天津、江苏、安徽、湖北、

AO7A9148

民警受理百姓的户政业务

齐鲁晚报8月15日讯(记者杜洪雷)自7月1日起,济南市正式启动了跨省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受理工作。截至目前,已有天津、江苏、安徽、湖北、四川、浙江、河北、陕西、江西、重庆、吉林(其中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和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除外)11个省市居民可以在我市申请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目前,已经有240名外省群众在济办理了身份证。

15日,常年在济南市务工经商的四川小伙小李从身份证受理点拿到了跨省办理的居民身份证。“以前办理身份证都要回原籍办理。我以前丢失过身份证,老家在四川,当时花了好几天的时间坐火车回老家,不光花费了大量时间,还影响到生意正常的经营。”小李称,由于现在的身份证到期该换证了,一直发愁回老家换证的事,结果没想到公安机关推出了身份证的跨省异地受理,真是太方便了。

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自7月1日起,我市正式启动了跨省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受理工作。截至目前,已有天津、江苏、安徽、湖北、四川、浙江、河北、陕西、江西、重庆、吉林(其中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和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除外)11个省市居民可以在我市申请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今后还将陆续开通面向其他省市的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

在济南居住、就业、上学的以上11个省市户籍的群众,如需办理居民身份证到期换领、损坏换领或丢失补领业务的,可持本人《居民户口簿》或者济南市签发的《山东省居住证》,到居住地所属县市区设立的跨省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就近申请。其中,申请到期换领的群众还需携带原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为切实把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这件便民利民的好事办好,济南市公安机关户政部门结合实际,设立了12个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受理点,统一培训工作人员,配齐配全相关设备,同时将异地受理点在“济南阳光户政”微信公众号的“受理点导航”功能中进行了重点标注。

群众可以关注“济南阳光户政”微信公众号,公安机关将通过该平台及时发布关于身份证及其他户籍业务办理的最新消息,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互联网+户政”的便捷高效服务。

据统计,自今年7月1日以来,我市公安机关跨省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共受理了240名群众的异地办证申请,已发放省外证件127个。

附:我市跨省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及联系方式

1、历下区公安分局建筑新村派出所:济南市历下区山大路156号(88529110)

2、市中区公安分局舜耕派出所:济南市市中区阳光舜城中区五区5号楼(89731291)

3、槐荫区公安分局西市场派出所:济南市槐荫区纬十路38号(83152110)

4、历城区公安分局彩石派出所:济南市历城区经十东路28177号(88789455)

5、历城区公安分局鲍山派出所:济南市历城区工业北路21号济钢新村牌坊向北50米路东(济钢饭店北邻,K57路公交车站牌往北100米)(88819558)

6、天桥区公安分局工人新村南村派出所:济南市天桥区东工商河路9号(58050562)

7、高新区公安分局出口加工区派出所:经十东路33688号(13220562733)

8、长清区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济南市长清区龙泉街1659号(85086746)

9、章丘市公安分局双山第二派出所:章丘市双山街道文化路388号利群超市西邻,道通学校东邻(83320836)

10、济阳县公安分局济北开发区派出所:济阳县济阳镇华阳路99号(85088471)

11、平阴县公安分局榆山第一派出所:平阴县五岭路116号(85088215)

12、商河县公安分局许商派出所:商河县银河路187号(85088711)

温馨提示

●受理范围:在济南就业、就学和居住的天津、江苏、安徽、湖北、四川、浙江、河北、陕西、江西、重庆、吉林(其中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和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除外)11个省(市)户籍人口的居民身份证到期换领、证件损坏换领和丢失补领业务。

●办证周期:跨省居民身份证在受理后仍由居民的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签发,由受理地负责制作发放。依照《身份证法》规定,公安机关自公民提交申请之日起60日内发放身份证,有条件的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缩短制发证周期。

●领证方式:证件制作完成后,申请人持《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受理派出所领取,换领证件的,在领取新证时必须交回原证。

●办证费用:按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发改价格[2003]2322号文件规定,到期换证收取工本费20元,损坏换领、丢失补领收取工本费40元。

●不能受理的情况

★申请人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

★在户籍办理过程中有伪造、变造、买卖、冒领、骗领、冒用居民户口簿、身份证等不良信用记录人员。

★身份证与人口系统登记地址差别较大的。

全媒体—白丽2016/8/1516:11:55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