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情义哥看重建]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勇于担当 紧急调动 抢险救灾 服务村民

[情义哥看重建]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勇于担当 紧急调动 抢险救灾 服务村民

发布时间: 2016-08-06 09:44:35 来源: 作者:
危难时刻,作为国有企业的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按照邢台市委市政府和冀中能源集团的统一部署,挺身而出,紧急调

[情义哥看重建]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勇于担当 紧急调动 抢险救灾 服务村民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紧急调动、抢险救灾。郝俊学 摄

长城网8月5日讯(吴永兴记者赵君华刘澜澜)7月19日至20日,河北省邢台市遭遇特大暴雨,多地出现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危难时刻,作为国有企业的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按照邢台市委市政府和冀中能源集团的统一部署,挺身而出,紧急调动,抢险救灾,服务村民,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加固堤坝他们就是磐石

连日的大暴雨使邢台市各条河道水位攀升,七里河告急、大沙河告急,如果不能及时对堤坝加固处理,溃口决堤随时可能发生……

7月20日上午,冀中能源民兵应急排接到邢台市桥西区武装部指示:马上增援七里河抗洪抢险。

7月23日16时,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章村矿、显德汪矿接到邢台沙河市抢险救灾指挥部指令:迅速组织人员前往大沙河南岸、沙河大桥西侧加固堤坝。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面对汹涌而来的洪水,民兵应急排无私无畏,迅速反应,立刻选派30名精兵强将赶赴灾区一线,主动担负七里河下游河道抗洪抢险任务,对河堤进行加固,防止决口溃坝。

面对汹涌而来的洪水,葛泉矿、章村矿、显德汪矿等基层单位没有退缩,召开紧急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看着房屋被毁,路上都是淤泥,断水断电,我们心里很难受。”平时勤恳工作,灾情到来时,股份公司干部职工更是奋不顾身,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踊跃参加抢险救援队伍。

领导干部报名了……

新分学生报名了……

普通职工也报名了……

短短2个小时,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就组建了3支防汛抢险突击队,110余人自行筹备物资,凌晨6点开赴一线支援抗洪抢险。

头顶是炎炎烈日,手上的血疱早已磨破、混入泥沙。30余名民兵队员们顾不上多休息一会,一连五天,始终奋战在抗洪第一线。葛泉矿、章村矿、显德汪矿等干部职工在抗洪抢险现场一干就是八、九个小时,清河道、装沙袋、固河堤,汗水、污泥湿透了衣服,孔军涛、朱寅戌等同志甚至出现中暑症状。

这些都丝毫没有影响抗洪救援士气,“党和政府需要我们,灾区群众需要我们。”正是凭着这样的信念,他们众志成城,始终坚守在抢险一线,直至洪水退去,增援队伍接替下来后,他们才转战到清淤救援一线。

[情义哥看重建]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勇于担当 紧急调动 抢险救灾 服务村民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紧急调动、抢险救灾。郝俊学 摄

二次增援 他们就是担当

景家屯、郝麻村淤泥已没过膝盖,板材下脚料、工业废料凌乱不堪,空间狭小,大型工程车辆无法施工,马上组织小型工程设备前来支援……

7月25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组织26人携带小型器具赶赴王快镇参与救灾,葛泉矿组织20人赶赴大贤村,章村矿组织20人赶赴景家屯参与救灾。

7月26日,股份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和邢台市统一部署,组建首支小型机械化抗灾救援队伍,筹集5吨以下工程车辆13辆、小推车10辆,由公司党委副书记高金凯带队,赶赴景家屯、郝麻村进行抗灾救援。与此同时,公司团委及东庞矿等六个基层矿井,合计组织212人赶赴东汪村、东市村、景家屯、郝麻村、大贤村进行救灾重建。

经过20余小时的不间断作业,郝麻村、景家屯两个村庄的交通主干道被全部打通。大型机械设备可以进场了!

7月26日晚10点,邢台市委又打来救援电话,“灾情紧急,请再支援20辆大型铲车和20辆大型翻斗车。”随后,冀中能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国占作出重要指示,“宁可再影响一些生产,也要优先保障邢台市救灾之需。请抓紧组织、对接、到位。不给市里添麻烦,一车双司机,24小时连续作业。”

面对领导的重托,百姓的期盼。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全力以赴投入抗灾救援工作中。他们召开紧急会议,布置落实指示要求,采取调配、租赁等方式,连夜筹集了41辆大型铲车、翻斗车,27日早上7点赶赴灾区一线。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进度,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成立了由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成文任总指挥的抢险救灾协调指挥部,设立了现场指挥组、设备物质组、人员协调组。他们要求所有救灾车辆、物资、队伍统一冀中能源标识,并制定了“四个一”工作原则:一个组织,冀中能源;一个任务,抢险救援;一个要求,人车平安;一个形象,国企风范。提出了一个工作口号:只有岗位,没有单位,抢险救援,服务村民。

清淤捐赠 他们就是脊梁

7月25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团委响应团市委号召,组织26名志愿者赶赴邢台市东开发区东汪村进行清淤救援,期间受到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的亲切慰问。

“作为一支有生力量,灾难面前要顶上去,冲在前,做到党有号召,青年有行动,为百姓解忧。你们辛苦了!”作为公司团青战线的负责人,孙传报牢记河北省委赵勇副书记的要求。从那天起,进驻郝麻村救援已经一周时间。正是在他的组织领导下,救援队仅用10余个小时就打通了通往郝麻村、景家屯的主通道。

7月29日,在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负责的景家屯垃圾填埋点,一辆辆满载淤泥和工业垃圾的翻斗车正在紧张作业,铲车、钩机正在倾倒垃圾进行填平夯实。由于全村的所有垃圾都要集中运到该地点进行处理,自抗灾救援以来,这里就是最忙碌的。

张师傅今年已经55岁,是章村矿车队的一名翻斗车司机,持续的高温酷暑和紧张作业,使他一上午就喝了十几瓶矿泉水,六趟车跑下来,汗水已经把毛巾衣服湿透,顺着身体留到了驾驶座上。经过连日的暴晒,淤泥和工业废料散开始散发异味,个别司机甚至出现恶心、呕吐等现象,然而,就是在这样恶劣的施工环境下,没有一个人喊苦,没有一个人半途退出。

一边是救灾现场如火如荼地紧张工作,一边是干部职工为邢台灾区捐款捐物。

7月22日,金牛大酒店组织员工为灾区捐赠衣物510余件。7月23日,邢东矿自发组织干部职工为灾区捐款捐物。7月24日,东庞矿向内丘县岗底村捐赠衣物500余件、鞋200余双、方便面70箱、矿泉水50件。7月25日,公司发起向邢台灾区捐款的通知,组织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为灾区救援重建贡献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7月19日至31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已累计派出9支救援队伍,参与救援的人员达1000余人次。先后完成七里河下游河道抗洪抢险任务,大沙河南岸、沙河大桥西侧堤坝加固,完成东汪村、东市村、景家屯、郝麻村、大贤村救灾重建工作。仅在东市村、景家屯、郝麻村的抗洪救灾工作中,就共计投入工程车辆297台,清淤、后勤、协调工作人员767人。

从机关到一线,从抗洪到救援,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主动肩负国有企业义社会责任,替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一次次的防汛抢险任务,日日夜夜的抗灾救援工作,无不考验着冀中股份人的本色和精神,无不深刻彰显着冀中股份人的责任和担当。

“不忘初心、履职尽责”。此时此刻,虽然抗灾救援工作已经结束,然而,干部职工对灾区人民的关爱没有结束,各类捐赠物资正在不断运往灾区一线。此时此刻,抗灾救援的拼搏精神业没有结束,救援队员开始返回本职岗位,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提质增效战役”中。参加救援的队员们表示,只要我们凭着这份关爱和拼搏,灾区百姓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冀中能源也一定能够渡危脱困,开创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