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洪水无情 军民有情 筑牢防汛减灾的“铜墙铁壁”

洪水无情 军民有情 筑牢防汛减灾的“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 2016-08-06 09:34:39 来源: 作者:
只要军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只要党员干部和群众始终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就能铸就铜墙铁壁,夺取防

导语:面对严峻汛情,解放军和武警广大官兵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全力以赴投入河北省防汛救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只要军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只要党员干部和群众始终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就能铸就铜墙铁壁,夺取防灾抗灾救灾的全面胜利。”——“八一”建军节前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赵克志到邯郸市永年县抗洪救灾一线看望慰问广大官兵,对人民子弟兵在打赢这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战役中的重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洪水无情 军民有情 筑牢防汛减灾的“铜墙铁壁”

心连心 同呼吸 共命运 铸就防灾抗灾救灾的铜墙铁壁

这是军人的天职

闻令而动、向险而行。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消防战士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顶风冒雨、跋山涉水奔赴抗洪救灾一线。

火速!火速!早一秒钟到达,群众就少一分危险、少一些损失。

但前行的道路困难重重。

人民的生命重如泰山,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在抗洪抢险一线,人民子弟兵听党指挥、服从命令,不怕牺牲、英勇顽强,忠实履行着新时期革命军人的职责使命。

危急时刻,部队官兵让赶来的村民到岸上安全地带装填沙包,他们却腰系安全绳,在最危险的溃口处填沙袋投石料。当地村民马爱民说:“解放军真是好样的!把安全的地方留给我们,他们却往最危险的地方上。”

帮助群众往安全地带撤离,人民子弟兵却往危险地带冲!他们懂得生命的价值,但他们更明白军人的职责!

这是爱民的情怀

洪水退去,从救援一线下来的官兵顾不上喘口气,又迅速投入到灾后重建中。

加固堤防、清理淤泥、抢修道路……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

人歇机不歇,全体官兵分组倒班、昼夜奋战,跟大雨抢时间,不让洪水给人民群众造成二次伤害。

7月28日晚,暴雨再一次袭击邢台,上游水库全部饱和,新修的堤坝和刚刚经受洪水摧残的堤坝能不能承受?危急时刻,英勇的子弟兵喊出了最强音——“人在堤在,誓与大堤共存亡!”

正如一位抗洪战士所写:“江水在脚底咆哮,波涛汹涌。而你们,就在我们身后。我们决心用身躯替你们挡住所有的灾难。就让洪水止步于此!就让灾难就此打住!”

凭着爱民的情怀,他们创造了一个奇迹。仅用了10天时间,七里河大贤桥段堤防抢修完工!河道由原来的40米拓宽到125米,并筑起高2.5米的堤坝!

灾区,就是检验部队战斗力的大战场,就是砥砺战斗精神的试金石。

军民日夜奋战,大型机械昼夜不停,各界支援力量从四面八方涌来,群众纷纷重建家园……这样的场景,正在灾区火热上演。

灾区是战场,也是考场。每一次出动,都锤炼着部队执行任务的意志和能力;每一次行动,都考验着部队的本色和作风。

饿了,啃一口馒头,哪怕上面沾了泥水;困了,靠着战友打个盹,再用凉水让自己清醒;换班休息的战士席地而卧,尽管被子是湿的,枕头成了水包……广大官兵突破心理生理极限,用钢铁意志铸就卓越战斗力。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他们无愧为最可爱的人。

这是青春的力量

这些小战士,大多是十八九岁,他们是爸妈眼里还没有长大的孩子,却已是群众心中抗洪救灾的英雄!

救民于危难,对初入军营、稚气未脱的90后战士来说,是最好的精神洗礼。

有一种血脉被不息传承,有一种青春被激情燃烧。大批勇于吃苦、富有爱心的90后,已成长为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优秀战士。

90后能吃苦吗?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能站出来、靠得住吗?

在时间就是生命的抗洪抢险一线,90后战士用勇敢无畏,给出了最响亮的回答——能!

灾难面前,90后战士给了我们太多的感动。他们的脸庞是那样稚嫩,但却表现得勇敢而坚强。

面对汹涌的洪水,他们把救生衣脱下来给乡亲们,将危险留给了自己;灾后清理淤泥,机械和铁锹派不上用场,就用手去挖、去抬;皮肤过敏刺痒难忍也忍着,被铁钉扎伤了脚底还坚持干,累了、乏了直接就地打个盹,鞋子进水了倒一倒又穿上……

他们在为国家、为人民的无私奉献中,张扬着青春的激情,贡献着青春的力量!

洪水无情 军民有情 筑牢防汛减灾的“铜墙铁壁”

抗洪救灾,铁血军魂铸就时代丰碑

勇往直前,救危救难

无论是在维稳维和的国际舞台,还是在救灾救难的第一现场,无论是在异国他乡,还是在农村山区,每当老百姓们遇到困难的时候,第一个出现的总是他们,他们用自己坚毅的臂膀和铁血的精神为百姓筑起一道铜墙铁壁般的保障,让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坚实的依靠,是他们永远冲在最危险的一线,写下军人的光荣篇章。

与时俱进,发扬传统

党的十八大以来,为实现强军目标,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对军队做出一系列改革,实现了“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体改革目标,进一步优化了我国军队的领导管理体制和联合作战指挥体制,实现了军队建设与时俱进的同时,也将传统的优良作风进行了继承和发扬,在河北、湖北、湖南、江西等地的抗洪一线,到处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将“98年抗洪精神”进行了继承和发扬,续写了军民情深的新篇章。

舍身取义,丰碑永驻

无论是在国际维和战场还是在抗洪抢险救灾的工作中,总是危机重重,但我们的战士为了地区和平稳定,为了拯救灾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一往无前,灾难在他们身上留下了永久的伤疤,甚至有些战士献出了他们年轻的生命。而当救灾任务结束时,他们总是悄悄收拾好行装,匆匆离开,对于百姓送给他们的物品视而不见,拒不接受,百姓们伫立道路两旁,洒泪相送,是我们可爱的战士用年轻的生命和满腔的热血铸就了铁血军魂。

洪水无情 军民有情 筑牢防汛减灾的“铜墙铁壁”

从抢险救灾看军旗招展听军歌嘹亮

暴雨来袭时,他们迅即出动、舍身忘己,用血肉之躯筑起坚不可摧的“护民堤”;灾后重建中,他们争分夺秒、连续作战,用磨出血泡的双手帮助群众重建家园。

在这场战役中,有许多战士都很年轻,在家也许还都是父母心中的孩子,可是面对抢险救灾工作中的严峻考验,他们没有退缩,责任的驱使,军人这一响亮的名字,让他们明白坚持是多么的重要,哪怕他们的双手和双脚在抢险工作中都受到了伤,但是轻伤不下火线,让他们的思想在坚持中得到了升华。

天灾可怕,但是有我们的军队存在,一切困难都是纸老虎,相信在此次抢险工作中,我们的战士得到了锻炼,我们的百姓更对军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灾难让军民鱼水情深全面得以展现。

在抢险救灾的前线上,我们可爱的战士,他们仍在奋战,为了让百姓早一天过上平静的生活,他们辛苦劳碌,无怨地悔,正是有这样可爱的人存在,军旗更红,军号更亮,中国的军人永远是人民的钢铁长城。

(据河北日报、长城网等综合)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