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一分一万包进名校 男子花巨款为女求学换来一场噩梦

一分一万包进名校 男子花巨款为女求学换来一场噩梦

发布时间: 2016-08-06 08:52:21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郭剑烽
一分一万包进名校 男子花巨款为女求学换来一场噩梦-田辉,老刘,华师大,诈骗罪,名校,拆迁,钱款,大手

4年前,为帮女儿考上名校,老刘费尽力气结识了“牛人”田辉。不曾想,“牛人”许下承诺、索取了价值41万元的财物后,再无音讯。为追回财物,老刘将“牛人”告上法庭,法院在审理中发现,这竟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日前,静安检察院以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田辉提起公诉。

一分一万夸下海口包进名校

2012年,女儿刚刚上高三,老刘就为一年后的高考犯起了愁。女儿一直都想考进华东师范大学,但是老刘却担心按女儿平时的成绩,离华师大还有点距离。爱女心切的老刘,为帮助女儿考进心仪的名校,开始发动亲友,四处打听“有路子”的“牛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亲友的帮助下,老刘还真找到了个“牛人”。这个“牛人”名叫田辉。几次接触下来,老刘感觉田辉这个人在社会上很吃得开,认识很多领导。在一次饭局上,老刘试探地将自己的苦恼告诉了田辉。让老刘意外的是,田辉一口答应帮忙,还称自己认识华师大的校长,如果高考分数接近的话可以通过自主招生的形式帮老刘的女儿考上华师大,只是分数不足的话需要用钱打点,1分1万块。

得到肯定答复以后的老刘欣喜不已,当即表示只要能保证女儿考上名校,多花点钱也心甘情愿。因为不能确定女儿高考会相差多少,2013年1月至2月份,老刘找到妹妹借了20万,分多次将钱交到了田辉手中。

2013年6月,就在等待田辉为女儿“操办”上学事宜的期间,老刘家位于黄浦区的老房子开始动拆迁,签约前,老刘又找到了“人脉广、能量大”的田辉,希望田辉能在动拆迁的时候帮自己在市区拿套房子。

田辉一口答应帮忙,但提出需要21万元钱用于打点。得到肯定答案后,老刘再次找亲友借钱,将21万余元的现金、财物交到田辉手中。

许诺成空

为36万“好处费”闹上法庭

为询问事情的进展,老刘多次设宴款待田辉,田辉也不断保证入学和拆迁的事情可以办成,安抚焦急的老刘,甚至表示录取通知书很快就可以拿到手。

可令老刘没有想到的是,直到2013年9月,他的女儿都没有等到华师大的录取通知书,拆迁的事情更是没有任何消息。这时候,田辉才向老刘坦陈,托付的两件事情都没有办成。愤怒和失望之余,老刘提出了要求田辉返还41万钱款和财物。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田辉终于同意返还老刘欠款,但表示自己要扣除5万元跑腿费。随后田辉签写了一个承诺书,表示自己将于一周内先返还5万元,一个月后再返还31万元。一周后,田辉如期将5万元转到了老刘账上。可等老刘再次催促田辉归还剩余的31万元时,田辉迟迟没有音讯,甚至手机也经常关机。

屋漏偏逢连夜雨,2014年4月,老刘因肝癌在医院做了一次大手术,经济也一下子变得窘迫起来。可催促田辉还钱却再无下文。无奈的老刘只能一纸诉状将田辉告上法庭。

戳穿骗局

“牛人”构成诈骗被公诉

法院在审理老刘和田辉的合同纠纷案时,发现田辉取得钱款的方式,很可能涉嫌刑事犯罪。今年2月,法院将该案的线索移送至公安机关侦查。4月,公安以涉嫌诈骗罪移送静安检察院审查起诉。

经审查,田辉根本不认识华东师范大学的校长,也不认识动拆迁的领导。到案后,田辉承认因缺钱而谎称自己能够帮忙办理老刘女儿入学以及动拆迁事宜。为了收取老刘给付的所谓“关系疏通”费用,田辉在没有为老刘办理任何相关事宜的情况下,不断向老刘保证入学的事情可以办成,甚至欺骗说已经帮老刘女儿拿到了录取通知书。可事实上,离异多年的田辉,正好谈了个新女友,他将从老刘处拿到的钱款悉数花在了女友的身上,香烟等礼品则送给了亲朋好友。在老刘催促还款后,田辉将自己仅剩的5万元还给老刘,就再无偿还的能力。

承办检察官认为,田辉为谋取非法利益,谎称可以帮助被害人老刘办理自主招生入学和房屋动迁事宜,先后多次向被害人索取现金及香烟等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经触犯我国刑法第266条,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日前,静安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田辉提起公诉。等待田辉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检察官提醒】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长的梦想,而素有“龙门”之称的高考更是承载着家长们的殷殷期盼,只有孩子通过高考这座独木桥,考上名牌大学,才有光明美好的未来。本案中的老刘为了帮孩子一圆“名校梦”,轻信他人所谓的“关系”和“捷径”,最后不仅名校梦碎,还赔上了巨额的钱财。在此,检察官也要提醒各位家长,我国高校招生录取有着严格的程序和规定,没有人能突破政策规定“走偏门”、“走捷径”,家长切不可轻信“只要肯多花钱,多少分都可以上名校“的论调,以免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最终钱财损失不说,还白白耽误了孩子入学的时机。(文中涉案人均为化名)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