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深圳大学7000多录取通知书今日全部寄出 是个“盒子”

深圳大学7000多录取通知书今日全部寄出 是个“盒子”

发布时间: 2016-08-06 07:20:30 来源: 作者:
今年深大首次采用“深大盒子”寄发录取通知书。每位深大新生将收到除了录取通知书、校园卡、入学须知、接站安排等常规物料外,还将收到一件深大新生T恤衫、一份手绘校园地图、一套手绘校园明信片、一组深大标识行李贴

深圳大学7000多录取通知书今日全部寄出 是个“盒子”

深圳大学7000多录取通知书今日全部寄出 是个“盒子”

今年深大首次采用“深大盒子”寄发录取通知书。每位深大新生将收到除了录取通知书、校园卡、入学须知、接站安排等常规物料外,还将收到一件深大新生T恤衫、一份手绘校园地图、一套手绘校园明信片、一组深大标识行李贴等。

南方日报讯(记者/孙颖 摄影/朱洪波)记者5日从深圳大学(下简称“深大”)获悉,该校2016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共录取新生7204人。5日,该校2016级新生录取通知书如期交付中国邮政,统一以EMS特快专递寄出。即日起,新生可以登录深大本科招生网(),实时查询录取通知书寄达情况。新生将于9月10日来校报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深大首次采用“深大盒子”寄发录取通知书。每位深大新生将收到一份由学校为其精心准备的新生礼盒,除了录取通知书、校园卡、入学须知、接站安排等常规物料外,每位新生还将收到一件深大新生T恤衫、一份手绘校园地图、一套手绘校园明信片、一组深大标识行李贴等。“深大盒子”物料的设计、封装由深大在校师生和校友共同完成。

今年录取新生7204人 考生报考踊跃

今年深大共录取新生7204人。其中,在广东省共录取新生6030人,即第一批次3278人、广东地方专项143人、第二批次2308人(含市内生源1386人,市外生源922人)、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的高职本科生301人;在省外共录取新生1010人;运动训练专业和高水平运动队48人;港澳台侨联招和香港、台湾免试生共116人。另有2015年新疆预科生转入50人。

深大今年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招生,除广东省第二批本科、新疆喀什定向培养的省份外,其余省市自治区文理类考生全部在一本线以上录取。文史类最低分超过当地一本线40分以上有18个省,理工类最低分超过当地一本线60分以上有19个省;录取平均分超过50分以上的文史类有14个省、理工类有22个省。其中海南、黑龙江和内蒙古3个省文史类最高分超过当地一本线90分,黑龙江、贵州、海南等11个省理工类最高分数超过当地一本线100分以上。除江苏省(高考总分440),外省普通文史类录取平均分超一本线57分,理工类录取平均分超一本线86分。

据介绍,深大面向港澳台侨地区联招情况逐年向好,报考该校的一志愿生源充足,且生源素质进一步提升。为了满足更多考生的需求,该校最终划定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10分(比联招一本线高10分),并择优录取了第一志愿考生83人。

此外该校今年运动训练专业生源质量有较大的提高。经严格把关选拔,择优录取了29名符合条件的一志愿考生和10名优秀运动员免试生。其中,国际级运动健将2名,运动健将11名,一级运动员12名,二级运动员14名,一级(含)以上运动员占该校该专业录取人数的64%,总体生源素质较好。

广东一本文理类最低录取分数(排位)稳居广东高校第四

深大所有学院主体专业今年在广东省均安排在一本批次招生,在一本招生计划增加的情况下,该校文理类最低录取分数(排位)仍稳居广东高校第四名。其中,理工类最低分为563,超一本线55分,最低排位为19579;理工类最高分为662,在全省理工类排位259名。文史类投档分为547分,超一本线33分,最低排位为5771;文史类最高分581,在全省文史类排位1191名。二本市外生源最低录取分数(排位)在广东省仍名列前茅,文史类第一,理工类第二。

广东省贫困专项招生生源情况良好,文史类最低录取分数是537分,超一本线23分,最高分为570分;理工类最低录取分数是555分,超一本线47分,最高分为586分。该成绩在有广东省贫困专项计划招生任务的高校中居第一位。学校总体生源质量全面提升。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