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细说里约奥运的天津面孔

细说里约奥运的天津面孔

发布时间: 2016-08-06 01:38:37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4日王珊珊、李冬娜代表中国女足在里约赛场率先亮相,天津健儿拉开了代表中国体育征战第31届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4日王珊珊、李冬娜代表中国女足在里约赛场率先亮相,天津健儿拉开了代表中国体育征战第31届奥运会的大幕。在中国代表团中,天津运动员共有24人,分布在以下10个项目当中。在这个奥运周期,天津运动员积极备战,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津门健儿将成为中国军团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或争金夺银挑战对手,或全力以赴突破自我,天津健儿加油!

女子排球运动员:魏秋月

成绩预测:拿奖牌,必须的,最好是金的

细说里约奥运的天津面孔


魏秋月

郎平2013年执掌教鞭后,中国女排获得了2014年世锦赛亚军和2015年世界杯冠军。老二传魏秋月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考虑到魏秋月的身体情况,郎平可能会派年龄更小、冲劲儿更足的丁霞主打二传位置。虽然魏秋月是替补二传手,但她拥有丰富的奥运会比赛经验,中国女排要想最终站到领奖台上,郎平需要答对用好魏秋月这道加分题。

男子举重运动员:吕小军

成绩预测:力争举起换取金牌的重量

细说里约奥运的天津面孔


吕小军

作为77公斤级卫冕冠军,吕小军具有实力和心理的双重优势。今年在国内奥运会选拔赛上,吕小军以381公斤的总成绩轻松夺冠,这一成绩也超越了他自己保持的380公斤的世界纪录。

女子跳水运动员:施廷懋

成绩预测:3米板单人和双人都要冲金

细说里约奥运的天津面孔


施廷懋

本届奥运会的跳水比赛在露天场馆进行,气温和风力可能会对中国梦之队的表现产生一些影响,但对于25岁的施廷懋而言,里约又是她的福地。今年2月份的跳水世界杯正是在这里进行,当时施廷懋在3米板上拿下了单双人两块金牌。

女子网球运动员:彭帅张帅郑赛赛徐一璠王蔷

成绩预测:备不住能拿奖牌

细说里约奥运的天津面孔


彭帅

相较于临时配对的彭帅/张帅,有备而来的郑赛赛/徐一璠更加值得期待。郑赛赛能力比较全面,打法很有特点,她和徐一璠的双打组合曾取得过澳网前四、法网前八等好成绩。

彭帅、张帅、郑赛赛还将与王蔷一同参加单打。作为一名参加过奥运会的老将,彭帅各方面的能力都比较出色,但她去年受伤之后接受手术,目前还在恢复期,能发挥到什么程度还不得而知。张帅不是种子选手,征战之路非常凶险,王蔷和郑赛赛都是最后时刻才拿到的单打资格。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顶尖选手退赛,我们有理由对津花有更大的期待。

女子篮球运动员:吴迪赵志芳

成绩预测:争进八强

细说里约奥运的天津面孔


吴迪

中国女篮签运不佳,被分在“死亡之组”。小组赛有三场比赛非常关键,除了必须拿下世界排名比自己低的塞尔维亚和塞内加尔女篮,与实力稍强的加拿大一役将成为出线与否的关键战。

女子曲棍球运动员:德娇娇

成绩预测:冲出死亡之组

细说里约奥运的天津面孔


德娇娇

中国女曲与荷兰、新西兰、韩国、德国、西班牙队同处A组。中国女曲目前世界排名第六位,荷兰排名世界第一,新西兰第四,韩国和德国第八和第九,都不是好对付的对手。

女子水球运动员:孙雅婷杨珺宋冬伦张潀梅笑寒

成绩预测:期待冲进四强

细说里约奥运的天津面孔


杨珺

综合近几年国际比赛的情况,世界女子水球的发展格局呈现出美国一枝独秀、澳大利亚和荷兰紧随其后、其他队伍并驾齐驱的态势。连续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名列第五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希望能够在里约奥运会有所突破。

游泳运动员:李响曹玥董洁

成绩预测:突破自我

细说里约奥运的天津面孔


李响

中国的男子蛙泳距离世界顶尖水平还有距离,初登奥运赛场的李响将参加男子100米、200米蛙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如果个人项游进决赛,就已经是种突破了,至于接力,要看集体发挥如何。除了李响,津门泳坛还有另两名新星征战奥运,曹玥将出战女子400米自由泳,董洁将出战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两人将力拼佳绩。

女子摔跤运动员:孙亚楠张凤柳

成绩预测:争取逮谁摔谁

细说里约奥运的天津面孔


孙亚楠

在今年2月份举行的亚洲女子摔跤锦标赛中,孙亚楠击败了三届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登坂绘莉。在出征前,孙亚楠曾明确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在里约获得自由式48公斤级金牌。

作为2014年世锦赛冠军,张凤柳在自由式75公斤级也具备了不俗的实力,有能力冲金。

女子足球运动员:王珊珊李冬娜韩鹏

成绩预测:先说小组出线,争前四试着看

细说里约奥运的天津面孔


李冬娜

王珊珊是速度奇快的进攻利器;李冬娜是后防中坚兼队长;韩鹏技术全面,随时可从替补球员转为上场球员。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12支参赛队伍被分成3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出线进入8强。中国女足与东道主巴西、瑞典、南非同分在一组,虽然昨天首战0∶3输给巴西,但只要第二战打败实力稍弱的南非队,就有希望进入8强。(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