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走出保健品公司,老人晕倒离世!北大荒绿色食品超市咋回应?

走出保健品公司,老人晕倒离世!北大荒绿色食品超市咋回应?

发布时间: 2016-08-05 18:46:41 来源: 作者:
4日,市民马女士向本报爆料,7月29日,济南一位近80岁的老人冒着酷暑去参加一家保健品公司的活动,在归途中突然

走出保健品公司,老人晕倒离世!北大荒绿色食品超市咋回应?

老人就是在这里参加活动离开后出事的。本报记者 于悦 摄

4日,市民马女士向本报爆料,7月29日,济南一位近80岁的老人冒着酷暑去参加一家保健品公司的活动,在归途中突然脑出血晕倒,被送往医院后抢救多次,最终于8月4日下午离世。

齐鲁晚报 记者 于悦

出事前被请去当顾问 曾一次买四万元保健品

马女士称,这位去世的老人曹千里(化名)是自己的亲家,今年已经快80岁。7月29日,老人被一家专做牛初乳保健品的公司叫去参加活动,在回来的路上晕倒被送往医院,7天以来抢救多次,最后还是不幸离世。

4日晚,老人的女儿告诉齐鲁晚报记者,该保健品公司叫“北大荒”,地址在海晏门附近,父亲已经是该公司三年多的老顾客了,他曾经一次性买过四万块钱的保健品,甚至被他们请做公司顾问,经常去参加活动。

“平时他要去参加活动的话,一般是我老公开车载他过去,我们要是比较忙,他就自己坐公交车往返,最近这段时间天气特别热,我们反复交代父母不要随便出门,但出事的前一天,保健品公司又给我父亲打电话,说有个重要活动,父亲作为顾问一定要去。父亲可能觉得我们会阻止他,并没通知我。”老人的女儿说。

7月29日一早老人就出门了,等到中午11点多活动结束才离开。 “他没有吃午饭,中午室外气温又那么高,在花园路和历山路的交叉口,过完人行道就头仰过去晕倒在了水泥地上,摔得很厉害。”老人的女儿说。记者查询了解,当天中午11点济南市区温度为34 .5℃,12点达到34 .9℃。“路过的好心人打了120,父亲被送到了医院。一开始去了济南医院,接着转去了千佛山医院的神经外科,因为淤血很多,而且头骨骨裂,当晚就做了开颅手术。”老人的女儿说。

凝血有问题器官衰竭 抢救多次不幸离世

老人的女儿告诉齐鲁晚报记者,在做手术时,医生跟他们反映了两个问题,一是老人可能长期吃抗生素;二是他的凝血机制非常差,血小板抑制率在95%,很不容易凝血。医生还询问老人有没有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的历史。

“父亲平时是很注意健康的,轻易不会吃药,虽然已经快80岁了,以前的体检指标都很正常,没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之类的,身体很好,而且阿司匹林也停用很多年了。”老人的女儿说,医生说的这些迹象让她怀疑跟服用的保健品有关。 “我们怀疑牛初乳里添加了比如抗生素或阿司匹林等抗凝血剂,所以才对外宣称能起到身体好、不感冒、缓解‘三高’等功效,这样很容易得到老年人的欢心。”

据介绍,老人上周五的开颅手术本身很成功,周六周日体征也都可以,但这周抢救了四五次。对此医生告诉家人,因为病人凝血机制有问题,造成肺感染,最后造成心肺和肝肾功能衰竭。

老人的女儿说,家人打算忙完父亲后事后去检测下保健品,“如果只是正常成分还好,要是有别的有害物质就太恶劣了。”

保健品公司:老人离开后出事,病情与产品无关

齐鲁晚报记者联系到曾接待老人的保健品公司业务员王先生。他称,老人出事那天他并不在济南。该公司的负责人陆经理告诉记者,老人在路口摔倒时他们并不知道,后来从老人家人那得知这个消息。陆经理称,老人从公司走的时候状况还很好,并没有表现出身体不适,“到一楼还转了一圈,跟前台店员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我们公司在这里运营六七年了,有很多客户,他只是其中一个。当时他已经离开我们这里了,而且应该是突发疾病,不是我们直接造成的。如果老人在我们这里出现了问题,我们会帮忙积极救治。”陆经理说。

对于老人的病情和公司保健品有无关系,陆经理称,该老人已经服用他们产品两三年了, “而且我们不能保证顾客吃一盒产品,身体就不会出问题了,生老病死的事就算医院也没法保证。”陆经理称,老人刚住进医院时,公司就派员工去探望过。本报记者于悦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