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百年陈老巷里现潮店

百年陈老巷里现潮店

发布时间: 2016-07-27 19:16:54 来源: 作者:
在我市,“拐角”算是经营有些年头、小有名气的咖啡店。近年来,随着咖啡行业洗牌,襄阳的咖啡店可谓优胜劣汰

百年陈老巷里现潮店

老巷夜色

百年陈老巷里现潮店

透着现代气息的酒吧

□襄阳晚报记者魏崴 朱月皎/文 王虎/摄

●在有百年历史的陈老巷,咖啡馆、酒吧相继开业。如今,又有两家时尚店铺在萌芽

●陈旧、沉寂的历史文化街区,时尚、西化的咖啡馆和酒吧,在陈老巷里并存

●坐在老巷子里喝咖啡或洋酒,顾客觉得有穿越感。经营者则说,就想营造一种“老巷里的时尚经济”

现象

老巷里开起时尚小店

周末晚上,吹着江风,漫步到陈老巷,踏着青石板,走进原木门,坐下来静静地喝杯咖啡,成了一些白领的减压方式。“虽然这里的客流量比不上樊城二桥头那家店,可陈老巷的历史底蕴及都市里难得一见的静谧,还是吸引了不少有着怀旧、文艺情节的上班族。”拐角咖啡的店主CC这样告诉记者。

在我市,“拐角”算是经营有些年头、小有名气的咖啡店。近年来,随着咖啡行业洗牌,襄阳的咖啡店可谓优胜劣汰。就在大型连锁咖啡店圈占各大商业区时,去年夏天,“拐角”另辟蹊径,将分店搬进了陈老巷,作为首家进驻陈老巷的时尚店铺,一年来经营平稳。

“这里安静,内心浮躁的人一般坐不住。”CC说,除了文艺青年,咖啡爱好者、来陈老巷观光的外地游客也是咖啡店的主要消费群体。

和“拐角”一样,同样看中老街历史、定位年轻一族的还有瑰夏酒吧。

“这里新建了许多楼盘,和人民广场也挨得很近。地理位置上有优势,应该不乏消费者。”“瑰夏”股东之一的张咪表示。

今年六月,“瑰夏”也扎根陈老巷,和“拐角”成了邻居。

卖点

历史感与新消费并存

“陈老巷不仅是保存完整的古街,也曾是繁华的商业街区。香港、厦门、上海、成都等地的一些小店,正是开在这样的老巷子里,生意很好,甚至带动了一条街的发展。”CC说。

据CC介绍,现在“拐角”所在地原是一处闲置的私房,租金不贵。

两层共100平方米的店铺,主体结构未进行任何改动,只是出于安全考虑,把爬梯改成了木楼梯。

走进房子里,暖黄有做旧效果的墙壁上摆满了熟客带来的小物件:手作弓箭、老式煤油灯……顺着咖啡香,从扶梯上二楼,几张仿旧木桌椅摆放其间,走在未经改造的原木地板上,还能听见“咯吱咯吱”的声响。“现在很多店主追求复古,专门将店铺做旧,还因此耗费不少资金。而这处房子,原汁原味。”CC说。

租金上的优势同样是瑰夏酒吧入驻陈老巷的原因之一。

为了做到历史感与时尚感并存,学美术的张咪请来了专业设计师,依照“修旧如旧”的装修原则,对老屋进行修复。

老屋里原本有许多小房间,曲折蜿蜒,很不好走。经过房东同意后,张咪修复了一些腐烂的木梁,楼上两面墙也换成了玻璃窗,让房间看起来更通透,她还在楼梯处做了一个天窗……

为让酒吧与老巷在各个细节上保持风格统一,张咪淘来了旧石槽、小磨盘摆放在门口,连盆栽里的一小块石头都是她在汉江北路的石雕市场花800元买来的。

前景

留住老街味道才能揽客

老巷里开了时尚店铺,一开始许多居民都很好奇。“拐角”咖啡陈老巷店刚开业时,就常有居民手摇蒲扇转悠到店里,CC曾请周围邻居喝过咖啡。“在老巷里,邻里关系本就很亲近,不像在高楼里生活。良好的邻里关系是在老巷经营的前提。”一年过去了,居民们渐渐习惯了咖啡店的存在。

漫步陈老巷,常能看到摄影爱好者来此“扫街”、取景。“每天都有五六对新人,在店铺门前拍照。”CC说,老街里突然看到两家时尚的店铺,不少人会眼前一亮,于是拐角咖啡与瑰夏酒吧还成为影友的聚集地。“有一次,一对从黄冈来旅游的情侣,进店里后就直接把包放我这儿,让我帮忙看着,俩人就出去拍照了,直到下午才回来。”CC说。

陈老巷今后会是什么样?樊城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陈老巷周边片区将侧重文化旅游的商业开发,也欢迎有“拐角”“瑰夏”这样的商家入驻。但商家在装修时不能改变房屋整体构造,对房屋只能进行保护性修复,修复工作也一定要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希望有更多的文化创意企业进驻。”张咪表示,新店的入驻,能带来聚集效应。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