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湖北松滋万家乡党委书记王德军:务实高效的“帮办书记”

湖北松滋万家乡党委书记王德军:务实高效的“帮办书记”

发布时间: 2016-07-27 18:16:03 来源: 作者:
担任乡党委书记仅3年多,他创造了系列奇迹:平均每年引进建成一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大项目。全乡相继引进招商项

担任乡党委书记仅3年多,他创造了系列奇迹:平均每年引进建成一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大项目。全乡相继引进招商项目9个,其中工业项目7个、农业项目2个,共计投资9.1亿元。项目数量、资金投入平均每年增长分别达到1.6倍、1.8倍。谈起松滋市万家乡党委书记王德军,当地干部群众称道说:“他务实高效地服务项目建设,让我们每个万家人都感受到了发展的热浪!”

主动出击,邀请客商进门

万家是一个普通山区丘陵乡镇。作为全市国土面积最小的边界小乡,相比其他乡镇而言,既没有地理优势,也没有资源优势。

为实现发展的“逆袭”,王德军与乡党委一班人确立了飞地经济和总部经济发展相结合,时刻围绕招商想、时刻围绕项目转、时刻围绕发展干的工作思路,并及时成立了项目建设工作组。

工作中,王德军以勤奋和真诚补足自然秉赋的短板,要求自己做到“六个了解”,就是要了解本地发展规划,明白招什么项目对路;了解市场需求,知道什么项目能上;了解企业发展计划,知悉如何对接共赢;了解国家政策,知晓什么项目国家支持;了解关键要素,洞察服务什么、主抓什么、解决什么;了解企业的核心利益,把握如何保障投资安全,既能赚钱省心,又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他坚持勤跑腿、广宣传,每年带领专班人员赴发达地区对接企业100多户。在每一次洽谈中,都耐心细致地推介松滋,热情真诚地提供咨询和解答,大大提高了项目成功率和引资合作的层次。

宁夏玖如泰药业公司董事长是万家籍在外成功人士。他多年在甘、青、宁区域从事医药和药材生产经营,原本只想守住现状安稳度日。王德军主动上门拜访,帮他分析市场行情,总结在松滋投资的优势,和他一起研究把“蛋糕”做大的方向,适时建议他用好布洛芬(冻干粉)药品生产的专利权,在家乡投资实体生产加工企业,并承诺说:只要你肯投资,墙外的事我全部负责,墙内的事,如果你们有需求,我也义不容辞!总之,我们会全力让你们安心满意!最后,这位董事长将原计划在湖南长沙用专利权入股投资的布洛芬(冻干粉)项目放到了松滋。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于2017年建成投产后,年税收将实现3000万元以上。

亲情服务,促进项目落地

“只要把客商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办,把投资者当自己的亲人来对待,就没有建不成的项目!“王德军说。为让项目真正落地,他和班子成员不辞劳累,当好协调员和服务员,以实际行动 “亲商、安商、富商”。每引进一个项目,从注册办证到厂房建设,从大中小难题的解决到上网宽带的安装,王德军都会拿出详细方案供客商参考。为帮助客户节约成本,在项目落户前,他总是提前联系相关部门,帮助设计图纸、编制预算,比质比价为投资者着想。

“项目一旦上马建设,我们就应去协调一些具体事务、解决系列矛盾,项目建设的过程实际上就是协调解决问题的过程,考验我们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过程!”作为项目建设的“书记帮办”,王德军感受很深。工作中,他坚持每周一次到各项目建设工地现场服务,在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问题;每周与投资方沟通1至2次,及时了解对方想法和需求;每周利用一天时间专门协调相关单位,为企业办理相应手续。

玉泰皮具有限公司是万家乡2006年引进的一家台资企业,其在广东虎门设有分厂。2013年,公司面临税收分成和奖励政策变化,一度想迁往虎门。得知消息,王德军与市税务部门负责人一起,三下虎门,与公司负责人沟通,及时解决存在的分歧与矛盾,并向公司高层大力推介松滋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厚的扶持政策,还郑重承诺:在松滋投资兴业,你们只看结果,建设的过程你们不用管,我们全包了!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该企业不仅放弃了迁建的打算,而且还追加投资5000万元,在市城东工业园新建厂房,扩大规模。项目选址以后,王德军一言九鼎,跑前忙后,为企业办理规划、环评、开工、建设等手续,推动尽快投产达效。现在,该项目已基本建成并即将投产,预计每年税收可达800万元。玉泰公司董事长感慨地说:“作为台湾人,我们不熟悉内陆投资环境,但从王书记身上,我们看到了松滋人的实在、诚信与执着!”

在负责市级重大项目帮办的同时,对境内招引的一般工业项目,王德军也一视同仁、倾情相助,帮办到位。几年来,他和乡干部先后协助办理依依服饰规划用地调整、景川药业专利申报、永盛粮油资金贷款、八维耐磨重组联并等服务事项达30多件。

提质增效,激活发展“引擎”

从项目招商的“破冰之旅”,到项目集中开工的“动工之春”,再到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段”,这几年,万家的招商引资项目扎堆开工,但王德军并没有就此满足。他在思考如何提高招商质量和项目档次,通过项目建设的“引擎”,引领万家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为此,他和乡党委一班人在“借商宣传、以商招商”上大做文章,围绕重点产业链条延伸、项目集聚,实现对点招商,力争引进医药、服装、化工、新型建材等具有支撑能力的项目。今年,该乡新引进的与医药产业相关联的项目——投资1.1亿元的久康堂中西医制品及包装项目,已启动主体工程建设,投产后可年实现税收1000万元。

同时,他放眼长远,充分发挥项目建设的辐射功能,着力增强带动能力。全乡围绕柑橘、猕猴桃、蜜柚种植加工及生态畜禽、水产养殖,引进支持五洲农业等多个农业项目的建设和扩展,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群众走绿色增收致富路,预计户平可实现增收达1000元以上。此外,乡里还大力推进“企业成长工程”,支持胜达塑业利用存量对外招商合作,帮助荆松塑料、景川药业筹资盘活做强。目前,境内7家规模企业年实现税收达到1000万元以上,对比3年以前增长了223%。

采访中,万家乡的干部告诉记者,万家项目建设能够取得丰硕成果,关键在于王德军用铁的意志和铁的纪律要求,营造了“八方悦来”的环境。为确保项目引进来、留得住、能扎根,他明确了“四个到位”并带头执行:其一,目标锁定到位。坚持“工业项目进园区、农业产业落本地、小微企业改扩联”,全乡在总数上保持项目建设、洽谈、储备的延续性。其二,工作服务到位。对重大项目进展做到一月一统计、一月一分析、一月一调度,强力落实服务“四办”机制。其三,责任落实到位。修订责任分解表,实行任务、单位、进度、人员“四定”的项目帮办机制。其四,信息采集分析到位。每月要求机关干部、各单位、各村居报项目信息一条,召开会议分析梳理,做到重点明确、定向施策。

有耕耘就有收获。在王德军的努力和带动下,目前,万家乡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势头。境内现有9家工业企业通过相互带动引进,年新增工业规模企业1家、限上商贸2家,引导2家“总部经济”企业在城东园区新建生产基地。全乡积极争取省、市各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7个1.45亿元,引进社会投资农业产业发展项目9个1.75亿元,其中,完成18个、在建5个、筹建4个。

“敢与强者比、敢与强企联、敢与快者赛,抢做开拓者、抢行逆水舟、抢进快车道!”这是王德军发出的项目建设的强音。2013至2015年,万家乡连续三年被松滋市委、市政府授予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功勋奖,并被评为省级卫生乡镇和省级生态乡镇。2016年,该乡在松滋招商引资“三色旗”销号过程管理中再次拨得“头筹”,率先变为“红旗”单位。永盛米业、布洛芬(冻干粉)等项目的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加速进行;中正万能、汽车金属涂装等一批有意向的项目正有望尽快签约落地……万家的项目建设正在遍地开花、惠及万家!(唐鹏 姚俊霞 覃诚)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