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高招二阶段志愿今天开始填报 选民办本科还是公办专科?

高招二阶段志愿今天开始填报 选民办本科还是公办专科?

发布时间: 2016-07-27 16:59:26 来源: 作者:
高招二阶段志愿今天开始填报 选民办本科还是公办专科? :

高招第二阶段志愿填报于今天正式启动,符合条件的考生须在7月26日—30日(截止时间为7月30日17:00)上网填报高考志愿。每年的此时有不少徘徊在本三分数线附近的同学感到纠结,选择读民办本科还是公办专科?招生专家认为,应结合个人的未来规划及家庭经济情况综合考虑。实习生姚雨琼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蔡蕴琦

民办本科有学历优势

南信大滨江学院招生办罗军主任认为,民办本科虽然属于本三院校,但也不乏特色专业。比如滨江学院有理工、信息科学、电气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特色专业,而南信大滨江学院也是全国唯一开设电气与遥感专业的独立学院。专家认为,与公办专科相比,民办本科有学历优势,未来继续深造空间较大。滨江学院大二的张同学当初在本三与公办专科间选择了本三,“当初看中学校考研率较高,想先读本科,然后再考研或出国。”

罗主任建议,目前不知道三本分数线的情况下,考生不妨填报试试,增加一次录取机会,如果不能被本三录取,还有读专科的机会。选择三本独立学院时,考生可以先看独立院校的母体高校情况,看两者间在教学资源上是否实现了共享。

公办专科找工作不愁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处处长孙俭认为,选择本三还是公办专科,也要考虑到家庭的实际情况。公办专科学费比本三便宜许多,比如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每年学费理科5200元,文科4800元,本三院校每年学费超过万元。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当年高考失利,本来想报三本学校,可是考虑到学费太贵,再加上个人觉得,读高职能学到一技之长,可以帮助我更好地找到工作,不后悔当时的选择。”

专家提醒考生,读三本还是专科,考生首先要分析自己的分数位次,然后结合家庭经济的实际情况,在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范围内选择。另外考生还要结合自身情况。如果考生属于技能型的,动手能力又比较强,倾向于毕业之后就业,则要考虑报考公办高职(专科)院校。这几年专科学院发展也很不错,具有很好的就业前景,并且他们学院培养的是技术性人才,动手能力实践能力比较强。选择高职院校,可以看高职院校的口碑和特色专业,比如100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的重点建设专业。有条件的话,家长最好能陪考生到学校实地考察一下。

小贴士>>>

本三和高职有何差异

1、学制差异:三本学制要四年或四年以上,专科只需3年。

2、学费差异:三本的学费比较贵,公办专科学费相对低些。

3、教学内容差异:本科学生对知识的理解是在研究为什么的问题,注重理论;专科学生对知识的理解是在研究是什么,怎么去做,注重实践和动手能力。

4、发展潜力差异:本科比专科毕业的学生后劲更足。

提醒>>>

填报截止前考生可修改志愿信息

提醒>>>

考生填报的志愿信息网上提交成功后,志愿即有效。在填报截止时间前,考生可上网修改自己的志愿信息;填报志愿时间截止后,任何人不得更改考生志愿信息。

考生网上提交填报的志愿信息时,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对考生志愿信息进行数据逻辑校验。如果出现红色的警告信息,说明限制考生填报该志愿或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必测和选测)等级不符合所填院校(专业)的要求,考生必须按警告的内容仔细检查所填报的院校与专业,并进行修改,直至正确为止;如果出现绿色的提示信息,说明考生在报考该类院校(专业)时有相关要求。

考生填报志愿时,须仔细查阅拟填报高校的招生章程,知悉高校的录取规则,根据高校的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各专业对考生的选测科目要求、收费标准等,结合本人的体检结论和家庭情况等,慎重填报。因考生本人未认真阅读相关高校招生章程、录取规则等而对录取产生的不利影响,由考生本人负责。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