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省级机关、重点国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打牢稳的基础 迈大进的步子

省级机关、重点国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打牢稳的基础 迈大进的步子

发布时间: 2016-07-27 16:49:56 来源: 作者:
省级机关、重点国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打牢稳的基础 迈大进的步子: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讯 省委第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连日来,省级机关、省属重点国有企业,纷纷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安排。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把稳的基础打得更牢,把进的步子迈得更大,全力保持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省委全会刚刚闭幕,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结合实际认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省商务厅召开厅长办公会,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对保持和争创开放型经济新优势,稳定外贸进出口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主要指标处于预期和合理区间,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质量效益、运行质态提升。但同时稳中有忧、稳中有难,出现一些新情况、新矛盾和新问题。

“这些成绩和问题,充分印证了李强书记在讲话中对当前形势客观精准的判断。”省发改委主任陈震宁说,将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比如,就推进新型城镇化而言,全会强调不要过度追求“率”,要在“化”上做文章,就需要我们扎实推进综合改革试点,着力推动形成城乡发展一体化新格局。再如,衡量简政放权成效,全会强调至少要看三个标准,即企业申办时间压缩了多少、项目审批提速了多少、群众办事方便了多少,这就要求我们坚持从部门自身做起,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改进行政审批工作、优化项目投资环境,稳定企业经营者的市场预期、法律预期,促进全省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以靶向要更准、落点要更实的要求,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经信工作方方面面。省经信委表示,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实施八大工程,大力推进企业技改升级、装备提档、“三品”提升和互联网化转型,强化企业创新能力建设,推动工业提质增效升级,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加大钢铁、煤炭、水泥、平板玻璃、船舶去产能工作力度,有效降低实体经济企业运营成本,着力激发产业企业发展活力;扩大有效投入,加强运行监测和要素保障,强化保姆式服务,着力推动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省财政厅表示,全面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将更好发挥财政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继续全力保障省委、省政府明确的重点项目、重点任务等支出,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保障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精准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加大财力统筹和资金盘活力度,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用足用好政府新增债券资金,加快置换政府存量债务,有力保障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加快政府投资基金投资运营,推进PPP项目落地实施,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形成有效投资。围绕“六个优化”重点目标,加大对江苏特色现代化城市建设的支持力度。健全生态补偿转移支付制度,有效促进生态红线区域内的环境保护。改革省级环保资金支持方式,全力支持打好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表示,将按照全会要求,咬定全年目标,以稳增长为重中之重,全力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精心组织好下半年86个境内外贸易促进重点项目。实施利用外资“八聚焦八提升”行动计划,引进一批龙头型、旗舰型企业项目。建立“一带一路”产业投资和国际产能合作滚动项目库,推进外贸与产能合作、工程承包相结合。引导企业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适度增加消费品进口。研究制定对外贸易“优进优出”战略五年行动方案,增创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外贸新优势,制定支持加工贸易梯度转移的政策举措。以改革试点为契机,提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综合成效,推进中国(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和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和公共海外仓建设,做大做强外贸综合服务,大力培育外贸新增长点。

省委全会提出,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严格环保责任制和环保执法,推动绿色发展。省环保厅厅长陈蒙蒙表示,将认真落实全会精神,抓住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在苏督察的重大契机,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集中力量整治突出环境问题。深入实施治气、治水、治土的“三个十条”,铁腕治污,科学施策,协同减排,让广大群众感受到环境质量每年都有新的提高;落实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更加精准、有效地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推动环境保护始终行驶在法治不断加强的轨道上;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激励与约束并举,引导与规制并重,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制度保障;强化环保“共同体”概念,大力推进政府、企业、社会的多元共治,凝聚全社会力量,接受全社会监督,以环境共治促环境和谐。

全省经济“肌体”的强健离不开充满活力的企业“细胞”。作为全省企业阵营的重要方面军,我省国有企业纷纷对照省会全会的新要求,梳理新思路,着手新部署。

省委全会提出,推动出口回升,创新“走出去”方式。苏豪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正喜深感企业责任在肩。他说,把全会要求落到企业国际化战略的实践中,将三招并举稳出口:集团建立贸易发展专项资金、制定出口增量奖励政策支持贸易发展;建立生产基地,以在缅甸、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建立海外服装生产基地,年接单超过300万件能力为基础,加大投资,扩大产能;总结并购欧洲知名渔具品牌法国RIVE公司经验,加强与法国拥有千余家连锁店的知名品牌服装企业的接洽,研究并购可行性,争取在实业、品牌、渠道、供应链延伸等方面有质的提升。推动弘业期货海外业务、省“一带一路”投资基金投资沿线国家、与国外企业合作建设健康养老产业园等项目取得新进展。

省委全会召开之际,适逢江苏银行新股发行圆满成功。该行董事长夏平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上市为新起点,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服务提升,进一步发挥省属法人银行作用,努力做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带头行,加大对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和制造业、小微企业、“三农”的金融支持,服务好科技、绿色等新产业新行业。进一步加快金融服务创新,探索基础设施资产证券化等融资手段,拓宽市政建设融资渠道,加快设立各类基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不断深化城市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进一步以从严治党推动从严治行,努力做政治过硬的放心行。

本报记者杭春燕宋晓华吉 强邵生余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