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别笑,一直到月底 我们都会是这种造型

别笑,一直到月底 我们都会是这种造型

发布时间: 2016-07-27 16:46:24 来源: 作者:
别笑,一直到月底 我们都会是这种造型:

别笑,一直到月底 我们都会是这种造型

养鸡场工作人员在清理死鸡。警方供图

别笑,一直到月底 我们都会是这种造型

消防人员对自燃车进行灭火。衡中强摄

别笑,一直到月底 我们都会是这种造型

南通市民自制防暑装备,躲避烈日炙烤。江建华摄视觉江苏网供图

别笑,一直到月底 我们都会是这种造型

天气虽热,但句容宝华山萤火虫舞动也是夏季一景。 张金先张凌发摄

被“晴热势力”牢牢控制的江苏,昨天11个市县的最高气温都突破了39℃,其中无锡等地与40℃仅一步之遥。

目前来看,30℃似乎已经成了“起步价”。高温可能还将持续一周的时间,也就是说,一直到月底,我们都被高温酷暑牢牢锁定。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于丹丹

“江苏队”承包高温榜

昨天上午,江苏淮河以南的高温势如破竹,纷纷登上全国高温“琅琊榜”,一直到昨天中午,江苏的沿江苏南都是全国最炎热的地方。

9点开始,靖江、无锡、宜兴和扬州就踩上35℃高温线,并霸占同时期全国高温的前四强。到了10点,无锡的气温已经达到37℃,排名同时期全国第一。11点时,靖江以38℃的高温又再次跃上了全国气温榜首,此时南通、苏州等地都超过37℃。中午1点过后,“浙江队”异军突起,杭州今年首次达到40℃。

昨天12时05分,省气象台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格”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无锡、常州、苏州、镇江、扬州南部、泰州南部和南通中西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9℃以上,徐州、宿迁、连云港、淮安、盐城、南京、扬州北部、泰州北部和南通东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到38℃。至此,全省都被画进了37℃的“酷暑线”范围。

11个市县昨超过39℃

眼看着气温升得刹不住车了,苏南直奔着40℃去,午后苏州、无锡局部出现了“热雷雨”,但是局地的降水也没有能让天气凉快下来。

昨天下午,江苏11个市县的最高气温突破了39℃,无锡39.7℃、江阴39.7℃、靖江39.6℃、吴江39.5℃、苏州39.3℃、泰兴39.2℃、姜堰39.1℃、常州39.1℃、昆山39.1℃、如东39.1℃、南通39.0℃。淮河以南地区的不少加密站的气温都超过了40℃,最高气温是在镇江的高姿街道,达到43.1℃。

南京昨天上午10时,气温已上升至35.4℃。昨天南京站的气温达37.8℃,是今年的最高气温纪录,也是南京连续第5天出现高温日。

明后天江苏北部多雷阵雨

在强大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未来一段时间,全省高温当道。今天,江苏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温在38到39℃,其它地区36到37℃,需要注意的是,最低气温也在28到30℃,几乎是从早热到晚。和昨天相似的,今天江苏东南部午后可能会出现局地的雷阵雨,也请大家外出的时候记得带上伞,晴雨两用。

明后两天之间,江苏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江苏淮河以南仍以晴天为主。虽然下雨,但一点都没有凉快,江苏北部的最高气温依旧在35到36℃,苏南地区在38℃左右。

高温酷暑持续到7月底

从中长期的预测看,强盛的副热带高压经久不衰,持续控制华东地区到7月底甚至更长时间,这也意味着晴热高温天气可能会持续到那时。

现阶段,唯一能送来清凉的只有台风,今年第2号台风“卢碧”(热带风暴级)的中心昨天上午8点位于日本东京东偏南方约1810公里的洋面上,以每小时40公里左右的速度快速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未来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少云,30℃到38℃;明天晴到多云,29℃到38℃;后天晴到多云,29℃到38℃

热到什么程度

1养鸡场断电5924只鸡热死被深埋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李建强记者范木晓子)盐城已连续3天达37℃高温,昨天早上6点多,东台市五烈镇沙河村三组的赵先生向五烈派出所报警,其称自己养殖的5924只鸡被热死了。民警李建强带领队员杨玉祥迅速赶到现场,经调查,死亡原因主要是电路短路,致使保险开关自动跳闸,养鸡场的风机停止工作。

赵先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早上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报警了,至于鸡到底何时死亡,他也无从得知,“眼看着这批鸡快要出售了,却遭遇如此惨重的损失。”

考虑到气温过高,死鸡容易腐败滋生细菌,民警立刻向派出所所长汇报。为了确保死鸡不流入市场,民警与五烈镇动物防疫站、村委会等部门取得了联系,最终死鸡全部被深度掩埋。

2轿车自燃灭火器还在后备箱里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衡中强记者朱鼎兆)昨天早晨8时许,淮安市民方先生刚从小区开车出来,开了不到10分钟时间,引擎盖处突然冒出青烟,方先生赶紧将车停靠路边下车查看原因,就在自己下车的瞬间,火舌猛地一下从引擎盖处蹿出,火势快速蔓延开来。

现场围观者回忆说,轿车起火后,火势蔓延太快,灭火器还在后备箱里无法取出,司机急得团团转。就在这时,一位路过的轿车司机果断将车停靠路边,并从车上取出两个灭火器帮忙灭火,可惜火势太大,灭火器一会就用完了。随后,消防官兵赶到,用10分钟左右将火扑灭,但车辆已被烧得面目全非。而那位好心司机,在消防队员到场后就悄悄离开了现场。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汽车自燃前会有一些征兆,比如仪表盘不亮、水温过高、行驶时有异味、冒烟等。遇到这些情况时,司机要立即寻找安全的地方停车检查。如发现车子自燃,要立即关闭电源并离开车辆,在等待救援过程中,可以先使用灭火器灭火。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