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暴雨市区没见着“桑拿天”回归 经陕西列车晚点

暴雨市区没见着“桑拿天”回归 经陕西列车晚点

发布时间: 2016-07-27 14:13:24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从24日午后开始,本市再次经历强降水过程,局地出现大暴雨。今天降雨停止,雨后尽管气温有所下

天津北方网讯:从24日午后开始,本市再次经历强降水过程,局地出现大暴雨。今天降雨停止,雨后尽管气温有所下降,但是空气中的相对湿度比较高,闷热感会比较强烈。

从24日午后开始,本市出现明显强降水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天津中南部区域,降水量比较大。截至25日11时,全市普降中雨,局部大到暴雨,个别站出现大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21.9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滨海新区刘岗庄,雨量为171.9毫米,市区平均降水量为17.6毫米。

根据天气预报和20日降水的经验,昨天市区不少市民都做好了迎接暴雨的充分准备,然而此次降雨并未对市区造成预期影响。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雨过程,短时雨强较大,最大小时雨强基本在60毫米左右,所以造成个别站的强降水,但是从全市层面看,比较强的对流单体比较小,出现的站点比较分散,所以此次降水整体没有19日到20日的降水那么强。

26日开始,降水停止,但是由于本市还处于副热带高压控制下,气温处于缓慢回升过程,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但是闷热感会比较明显,温度虽然不会很高,但是湿度会很大,所以感觉比较闷。

道路畅通未见明显积水路段

暴雨预警再次来袭,为保障降雨天的道路通行,25日,全市各交警支大队全员备勤,巡查警力均投入路面巡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截至昨天下午18时,本市道路通行平稳,未因降雨出现明显积水路段。

为应对本轮降雨,24日晚间,交管部门召开会议部署降雨天气道路交通保障工作,视降雨情况适时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疏导方案。25日,交管部门全员上路疏导,中心城区重点加强桥梁、地道涵洞及安全隐患路段的巡逻管控,重点巡查上轮降雨后,全市出现明显积水的地道、涵洞及路段等点位,加强道路疏导。另外,加强对山区危险、易塌方路段的巡逻,设置临时交通标志,提示过往驾驶人谨慎驾驶。

受降雨影响途经陕西列车晚点

昨天,本市再次迎来降雨。记者从本市铁路部门了解到,本市铁路各站始发列车并未受到降雨影响;但由于陕西地区降雨,天津站K7758次、T57次、G1253次等近10趟来自陕西地区的过路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天津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几日车站客流已基本恢复到暴雨前水平,上周末日均客流大约在10万人次以上。由于正处暑运客流高峰期间,目前天津站前往内蒙古自治区、东北方向的高铁及普速列车车票均比较紧俏。本市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受天气影响,近几日计划前往陕西地区的旅客请及时关注列车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如遇列车晚点,可在列车发车前至车站窗口办理全额退票手续;从铁路12306网站上购票的旅客,如未换票也可登录该网站直接办理退票。

行洪河道水势平稳山区未现灾害

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7月24日至25日,本市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全市各级防汛部门紧急行动,积极排查防汛隐患,加快排水进度,科学调度行洪,及时发布山区防汛预警,有力保障了全市平稳度汛。截至25日下午6时,本市中心城区无明显积水地区,各行洪河道水势平稳,山区未发生地质灾害。

积极排查防汛隐患。市排水部门连续作战,提前对中心城区232座泵站进行全面巡察维护,及时更换泵站水损电器设备,清除水泵缠绕杂物,清捞进水池,对收水井及收水支管进行清挖疏通,确保排水设备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加快市区排水进度。市排水部门提前启动中心城区所有排水泵站,全力降低二级河道水位,为本轮降雨预留调蓄空间;针对“7·20”强降雨过程中存在的部分设施薄弱环节、积水点位,增设临时泵,确保薄弱地区排水顺畅;排水工作人员全员上岗,昼夜坚守岗位,加快市区排水速度。

科学实施行洪调度。防汛调度部门开启海河二道闸、海河闸继续下泄海河沥水,蓟运河闸与宁车沽闸联合错峰调度,永定新河防潮闸赶潮放水,确保各河道行洪顺畅;继续开启海河口泵站排沥,自7月20日启动至今已累计排水6740万立方米,有效保障市区排沥通畅。

提早发布山洪预警。针对北部山区降雨状况,蓟县防办紧急启动防洪Ⅲ级预警响应,山区重点地区启动防洪Ⅱ级预警响应,各乡镇及有关单位紧急组织山区、水库、塘坝、河道沟渠沿线等危险地区342户、1100多人实施转移,并实时监测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紧急停止全县旅游景区、景点及农家院接待游客,杜绝发生危险。

受灾温室大棚保险最高赔3万元

近期,本市频繁降雨,让一些温室蔬菜大棚受损。为此,有关保险公司积极下乡对受损的温室大棚开展丈量、定损、核损,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将赔付款交到投保的菜农手中。

日前,记者在武清区一家蔬菜园区看到,多个温室大棚出现破损、倒塌,中国人保天津分公司工作人员及时赶到,认真开展定损评估。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温室大棚政策性农业保险缴费和赔付标准是:竹木结构,每年缴纳保费144元,受灾可以获得赔付3000元;钢复结构,每年缴纳保费288元,受灾最高可以赔付8000元;冷棚,每年缴纳保费420元,受灾最高赔付达到1.5万元;节能温室,每年缴纳保费600元,受灾最高可以赔付3万元。截至目前,本市涉农区县温室大棚投保政策性农业保险面积大约在6万亩左右。

保险公司提醒受灾投保农户:温室蔬菜大棚受损后,要在第一时间向投保的保险公司报案,以便让保险公司及时到现场定损。另外,投保农户要按照保险公司赔付要求,及时、完整地准备好各种材料。如果相关的材料准备齐全,投保农户一般在7个工作日内就可以拿到保险公司的赔付款。为了努力减少降雨等自然灾害对温室大棚造成的损失,有关保险公司还将计划开展温室大棚商业组合保险,努力增加受灾赔付的金额。(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