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少女遭村主任性侵 不堪其妻辱骂服农药自杀

少女遭村主任性侵 不堪其妻辱骂服农药自杀

发布时间: 2016-07-27 06:37:59 来源: 作者:
少女遭村主任性侵 不堪其妻辱骂服农药自杀

台海网7月25日讯 据宁德新闻网报道,福建宁德市寿宁县日前一天内连续发生两起强奸案,两名受害人分别为一名17岁的少女邱某和一名智障女周某琪。其中,邱某在受辱后喝下农药“百草枯”,目前仍在重症病房内治疗;同时因家庭经济困难,医疗费成为难题,引起众多网友关注。

针对邱某的案件,中新网记者23日晚多方采访得知,嫌疑人张某强为村主任,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当地警方22日已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对于邱某的病情,医院称后续病情发展难以预估。

少女上山采茶遭强奸 受辱后喝农药病危

据寿宁县公安局官方微信19日通报称,16日9时许,寿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邱某芳电话报警称:“其住在竹管垅乡的外甥女邱某,于今天早上被后洋村村民张某强强奸,要求出警”。

接警后,民警赶赴竹管垅乡,到现场后,经过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掌握了张某强涉嫌强奸的相关证据后,在山后自然村的村道上将张某强抓获归案。

通报称,现年51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强系竹管垅后洋村人,其趁邱某在采茶之时,将邱某拉到茶山附近树林间的草丛中强奸。犯罪嫌疑人张某强归案后,对强奸邱某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相关媒体23日报道称,事发于当天凌晨6时左右,受害者邱某今年17岁,被张某强强奸,后不堪施暴者妻子的辱骂,服下“百草枯”农药。当天,邱某被送至寿宁县医院洗胃,之后送到宁德市闽东医院治疗。

医生:喝“百草枯”中毒死亡率非常高

“(邱某)上周六(16日)送到我们医院,整个咽喉部的烧灼感很厉害,还有腹痛,病情很严重,所以直接送到重症病房抢救。”宁德市闽东医院一名医生称,“百草枯”中毒死亡率非常高,至少都百分之八九十以上。

据了解,邱某住进闽东医院重症病房已整整一周时间(截至23日),目前出现了肾功能不全、肾脏指标偏高等病情。而喝“百草枯”中毒,还有可能会进展到尿毒症、肺纤维化。

医生称,邱某当时在寿宁县医院有洗胃,加上治疗还比较及时,所以并发症不是很明显,但是病情还是比较严重;而后续的病情也不好预测,因为肾脏不好,24日可能会转到肾脏科。

相关媒体报道称,邱某的医药费已花费将近8万元人民币,除了张某强一家给的2.5万元,其余均是亲戚朋友筹借;邱某的家境贫寒,继父因劳累过度,常年胃病,无法干体力活,家里还有一个妹妹和年仅两岁的弟弟,这几天都在筹集医药费。

“我们也听说她家里经济也不太好,重症病房一天要三四千,转到肾脏科后,大概千把块一天。”医生说,因为后续的病情不好预测,所以医疗费也不好估计,还要看后续病情的发展。

警方:已提请批捕

针对该案,寿宁县公安局政工室相关负责人23日晚向记者证实,嫌疑人张某强确为后洋村村主任,22日该局已提请检察机关予以逮捕,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后,警方将执行逮捕,再侦查,移送起诉,法院审判。

记者从寿宁县检察院侦监科获悉,该院22日已受理警方的提请,自受理之日起7天时间内作出是否批准逮捕的决定。

在16日当天,除了邱某被强奸一案,寿宁县辖区还发生了另一起强奸案。现年38岁的犯罪嫌疑人钟某春(福安市穆阳乡人),以到寿宁凤阳乡官田村看村戏为由,将智障女周某琪,哄骗到凤阳乡一宾馆内实施强奸。目前,钟某春已被依法刑拘。

侵害类的刑事案件受害人又该如何自保和取证?警方提醒:一、面对强奸,首先先试着能不能和歹徒沟通;二、争取最大限度的取证,留存嫌疑人的生物学痕迹,另外就是事发地的监控影像资料,以及有可能从侧面反映出事发的证人证词,记住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等细节。

官方:批捕后职务自行终止

据了解,张某强已当了两届的村主任。寿宁县竹管垅乡党委书记郭晓妍表示,村民委员会主任是村一级代表选举出来的,要等案件定性完,按照程序罢免,重新补选。检察院如果批捕了,就是有犯罪这个事实,(村主任)职务就自行终止。

针对邱某的病情,“乡里有给予一些经济上的救济,并派干部协调双方。”郭晓妍称,案件方面,相信公安机关会公平公正地处理。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