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江苏晒经济发展"半年报" 全省GDP同比增长8-2%

江苏晒经济发展"半年报" 全省GDP同比增长8-2%

发布时间: 2016-07-23 11:46:28 来源: 作者:
江苏晒经济发展

 上半年江苏居民人均收入16794元

 全省GDP同比增长8.2%,这是个含金量较高的增速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讯 省政府7月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晒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上半年江苏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实现了“政府有税收、企业有利润、居民有增收”。“一系列数据表明,上半年全省GDP同比增长8.2%,这是个含金量较高的增速,在经济新常态下,取得这份成绩十分不易。”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兴远说。

扬子晚报记者石小磊

江苏晒经济发展

居民收入>>

 如果收入超14401元,你就超过了一半人

据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上半年,全省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794元,同比增长8.7%。其中,工资性收入9923元,增长8.8%;经营性收入2446元,增长4.0%;财产性收入1485元,增长13.3%;转移性收入2941元,增长10.6%。

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925元,增长8.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481元,增长8.8%。“城乡收入比从去年的2.22:1缩小至2.21:1。”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副总队长仲柯介绍,苏南、苏中、苏北的区域收入差距也在缩小,苏南的增速小于苏中,苏中又小于苏北,相互间的增速差在0.4个百分点左右。从这两个角度来看,说明居民收入差距在逐步缩小。

统计显示,全省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14401元,同比增长8.6%。“中位数”是指,将所有调查户按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从低到高顺序排列,处于最中间位置的调查户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也可以理解为,如果你上半年扣完税费后拿到手的可支配收入如果超过了14401元,恭喜你,你已经超过了全省一半人的收入水平了。

楼市动向>>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逐月大幅回落

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明显回暖,去库存成效显著。刘兴远介绍,上半年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498.9亿元,增长8.1%,比一季度加快0.8个百分点。上半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669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4%,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46.3%。6月末的商品房待售面积比5月末减少了50.8万平方米。

记者也注意到,与前两个月的数据相比,商品房销量的增速回落明显。今年1-4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62.7%,1-5月增长54.7%,1-6月的增速再下滑10个百分点左右。

对此,刘兴远回应说,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采取了调控政策。下一步房地产调控还是应当完善居民住房合理消费,分类指导、因地制宜,促进房地产平稳运行。重点扶持刚性需求,合理引导改善性需求,坚决遏制投资性需求,避免房价大起大落。“5月份之后,南京、苏州的房价和销售面积增幅都在逐步回落,我认为,下半年房价过快上涨势头也会随之得到控制,楼市将逐步回归理性。”

消费升级>>

 同比增42.6%,网上消费势头不减

上半年,消费需求对我省经济拉动的贡献率超过投资需求的贡献率5.4个百分点。尤其是改善生活、发展享受类的消费升级商品销售额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限额以上化妆品类、体育娱乐用品类、中西药品类、文化办公用品类和通讯器材类商品零售额分别增长15.8%、11.4%、11.9%、22.3%和15.8%。

上半年全省限上网上零售额245.3亿元,同比增长42.6%,高于全省限上零售额增速33.8个百分点。

菜篮子>>

 肉禽产量均下降致肉价居高不下

令人关注的是,在我省实现夏粮产量“十三连增”后,今年的夏粮总产1216.5万吨,比上年减产55万吨,下降4.3%;亩产334.7公斤,比上年下降16.8公斤。上半年全省生猪出栏1426.4万头,同比下降3.8%,家禽出栏26673万只,同比也下降3.1%,这也导致今年肉价一直居高不下。不过,相对于一季度来说,二季度生猪、家禽产量均有所提高。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