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海口农村娃考出828分好成绩 却筹不齐5500元学费

海口农村娃考出828分好成绩 却筹不齐5500元学费

发布时间: 2016-07-23 10:59:26 来源: 作者:
每天帮父母做农活但学习依然很棒家里一面墙贴满他的奖状还被选送湖北学习农村娃考出828分好成绩已被北京航空.

每天帮父母做农活但学习依然很棒家里一面墙贴满他的奖状还被选送湖北学习

农村娃考出828分好成绩

已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但学费还没着落

小学六年在农村老家上学的王轩,9岁就学会了帮父母做农活。为考上好中学,他毅然选择放弃小学升初中的“轻松路”,艰苦复读一年考上琼海嘉积中学海桂学校。初中时,多次获得数学竞赛一等奖;高一时,凭着优异的成绩被选送湖北学习,今年高考考了828分(理科),已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可他目前仍没筹齐5500元的学费。

海口农村娃考出828分好成绩 却筹不齐5500元学费

编号:18

小档案

姓名:王轩

毕业学校:琼海嘉积中学海桂学校

高考分数:828分(理科)

录取学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每天来回6趟步行6公里去上学

21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口市琼山区甲子镇红岭村委会合昌村王轩家中,厨房的墙壁上贴满了王轩从小到大的奖状,三好学生奖、物理竞赛一等奖、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二等奖。“小孩的每张奖状我都好好保存,家里出个大学生不容易。”爸爸王川兴说,王轩从小学习成绩很好,也非常刻苦学习。

谈起王轩的求学之路,王川兴告诉记者,小时候,王轩在村里的小学就读,每天来回6趟,步行6公里的泥巴路去上学。放学后,为帮父母分担家务,王轩主动到田间帮忙插秧种田,还学会了放牛,等到忙完农活,才躲进屋子的角落学习。

“小学六年级为考上重点中学,就复读了一年。”王轩说,小学毕业考得3A的他,得知琼海嘉积中学海桂学校学习环境好,他便毅然决然地选择复读。

获得各种奖项还被选送湖北学习

“小学是在农村读,到了海桂中学后,发现成绩排名很后。”王轩说,上小学时,他从没学过英语,上初中才开始努力学英语,不懂的问题就问老师。每天班里早读英语,他的声音是最大的,还经常缠着班里英语成绩好的同学教他。经过努力,高三月考,他经常取得135分的好成绩。

王轩从高一起,几乎每天都在学习。学校周末放假,为省路费和时间,他周末不回家,在教室里自学一整天,直到凌晨12点才结束学习。王轩在数理化上非常有天赋,经常参加学校的数学、物理比赛,获得不少奖项。高三时,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获得二等奖。

“高一因为学习成绩优秀,还被选送到湖北华中师大附中学习。”王川兴说,当时全校只推荐了6名学生。

今年高考结束后,王轩便从学校赶回农村老家,帮父母做农活,帮家里放牛。“其实在高考前就想找份暑期工,但回家看见父母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就选择回家帮爸妈。”王轩说,但目前他仍没筹齐学费。

“单单学费就要5500元,能想到的就是贷款。”王轩说,他报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时,没考虑周全,来回的路费是一笔很大的开销,北京的生活费也很高。父母是务农的,收入微薄,根本就支付不起自己的大学费用。

王轩的哥哥在初中毕业后,进入海口一所农业技校读书。因家庭贫困,每个月生活费支付不起,哥哥为能减轻家里负担,决定辍学外出打工。“进入大学后除了要勤工俭学,还要争取拿到奖学金,这样才能减轻父母的负担。”王轩说,妈妈脚上有一颗小肿瘤,医生说手术需7000多元,但妈妈却舍不得花钱,没再去过医院治疗。

在采访过程中,当记者问到为什么要报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时,王轩告诉记者,因为这个专业会有比较高的收入,将来能挣钱为父母建所新房子。

高考考了828分但却为学费发愁

如您有能力帮他请联系我们

如有爱心单位或社会爱心人士愿帮助王轩,可与南国都市报记者新闻热线15808968353联系。您也可以直接将爱心款捐赠到王轩的银行账户。收款人:王轩;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银行账号:6236683520001767008。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