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西安城六区普高录取线559分 状元6科考试仅扣9分

西安城六区普高录取线559分 状元6科考试仅扣9分

发布时间: 2016-07-23 09:53:51 来源: 作者:
西安城六区普高录取线559分 状元6科考试仅扣9分

西安城六区普高录取线559分 状元6科考试仅扣9分

第一名 杨可扬 成绩:721分 学好课内知识 保持安静的心

西安城六区普高录取线559分 状元6科考试仅扣9分

第二名 屈兰曦 成绩:718分 保持良好的状态 睡眠要充足

西安城六区普高录取线559分 状元6科考试仅扣9分

第三名 杨少博 成绩:714分每晚学习两小时就要休闲一小时

昨日(7月22日)上午,西安中考成绩公布,城六区普高录取线为559分,比去年高出31分。据悉,今年全市报考总人数为84240人,全市145所普通高中下达招生计划52919人。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从中招新闻通气会获悉,经西安市中招领导小组会议研究,2016年西安市城六区——碑林区、新城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含已划归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地区)、灞桥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线为559分。比去年的528分高出31分。考试成绩在昨日12时公布,考生可上网也可到毕业学校查询。

为什么城六区普高录取线比去年高了31分?西安市教育局基教二处处长刘红表示,主要是今年综合素质是100%计入总分,比去年多了30分,今年综合素质全市平均分为91.18分。还有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扩大,跨行政区大学区成效显著,区域教育差异不断缩小。

四区三县: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含已划归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地区)、高陵区、户县、蓝田县、周至县,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线参考市中招领导小组最低控制线建议,按照招生计划划定,审批后公布。

城六区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3日8时到25日18时,四区三县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6日8时到28日18时。城六区第一次填报志愿:在统考成绩公布后23日至25日;第二次填报志愿:录取过程中,第一次填报的志愿按照程序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补报志愿,选报范围为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

7月23日-24日,由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主办的2016年公益性中招咨询会在西安市革命公园举办,欢迎广大考生及家长前往咨询。

记者雷婧

中考『学霸』是这样炼成的

7月22日中午12时,西安市中考成绩甫一公布,网友惊呼:又是友谊路赢了——前三甲全部来自西工大附中!满分是730分,头名杨可扬考了721分,第二名屈兰曦718分,第三名杨少博714分。

中考头名杨可扬 成绩721分

爱打篮球 没报过辅导班

1.8米的个头,皮肤黝黑,单眼皮,笑起来还有些腼腆。这是今年西安市中考头名杨可扬给人的第一印象。当记者问起其他几位同学,你们心目中学霸是谁,大家都指向杨可扬。“不怎么学习,还考这么好!”

中考满分730分,杨可扬的成绩是721分,仅扣了9分。

对于721分的成绩,杨可扬说有点意外,他平时成绩基本都在年级前十,之前也考过一次全年级第一名,“这次算是第二次考全年级第一,没想到也是全市第一。还是老师通知我考了这样的好成绩。”

作为一枚学霸,杨可扬说初三以前并没有学习到很晚,初三后基本上都是学习到12点。问他有没有报过辅导班,他说没有报过,觉自己学好课内的知识就行了。

学霸有哪些独特的学习方法?杨可扬介绍,爷爷奶奶会把报纸上采访高考状元的报道剪下来给他看,他觉得每个优秀的人都有自己的方法,但不一定能适用别人。“学习要保持安静的心,要保持对知识的敬畏。”杨可扬说。

杨可扬最喜欢学语文,他的经验就是多看书。“我觉得学习到后期,更多知识的积累是靠课外阅读,我喜欢看小说、传记、物理和哲学入门书,《老人与海》、《苏东坡传》、《苏菲的世界》都是我爱看的书。”

班主任白小朋介绍说,杨可扬三年来一直是班长,和同学们关系很好,老师交代的事情,完成效果总是让老师也觉得惊讶。“他属于精英身份,平民角色。”

杨可扬的父亲是银行工作人员,妈妈在国企工作,从小受妈妈影响,杨可扬也喜欢练习硬笔书法。“妈妈字写得很好,我跟妈妈从小练字。尽管初三学习时间紧张,感谢妈妈非常支持我课外的兴趣爱好,比如打篮球和国旗班训练。平时中午国旗班训练半小时,周末打篮球。” 记者雷婧

中考第二名屈兰曦 成绩718分

爱练书法爱看电影爱逛商场

屈兰曦写得一手好字,她说自己平时的成绩是年级5-10名,只考过一次年级第一。说起学习经验,屈兰曦说,很多同学初二学习很好,但是初三压力大,时间紧,经常睡眠不够,上课打瞌睡。所以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状态,睡眠要充足。还有就是不要太叛逆,尽量保持平静,和家人融洽相处。她还有一个特别的放松办法,就是写作业。“我喜欢写字,所以写作业对我来说也是一种享受。”除了喜欢书法,屈兰曦还特别喜欢音乐和美术,爱看电影,爱逛商场。

记者雷婧

第三名杨少博 成绩714分

学校国旗班班长 爱看漫画

因为不在同一个班,杨少博和杨可扬最多的交集就是打篮球和国旗班。杨少博说,“打篮球时,杨可扬喜欢投篮,我一般打中锋。”杨少博说自己报过数学物理辅导班,主要还是为了帮助自己打开思路,10次模考自己最好成绩是年级第二,年级第一基本都是轮流坐庄,有人最多考过3次第一名。

回到家的杨少博一般先学习两个多小时,休闲时间大概有将近一个小时。而休闲时间最爱的是看漫画,海贼王、火影忍者都很喜欢看。杨少博和杨可扬都在西工大附中国旗班,杨少博还是班长。杨少博说,成绩公布后感觉放松了好多,还准备利用暑假提前接触一下高中课程。记者雷婧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