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防城港车管所所长立下军令状 向非法中介“宣战”

防城港车管所所长立下军令状 向非法中介“宣战”

发布时间: 2016-07-23 08:49:55 来源: 作者:
“九八佬”(非法中介)在车管所周围盘踞,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吭蒙骗,严重影响了车管所的正常服务和群众的

防城港车管所所长立下军令状 向非法中介“宣战”

车管所启用的免费车辆排队区。广西新闻网记者周隆富 摄

广西新闻网防城港7月22日讯(记者周隆富 通讯员杨珊珊)“九八佬”(非法中介)在车管所周围盘踞,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吭蒙骗,严重影响了车管所的正常服务和群众的利益。防城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搬了新址后,下定决心进行打击非法中介。所长马剑斌甚至立下军令状,“整治不了非法中介,所长就不干了!”

防城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于今年7月8日搬迁至新办公地点进行办公。由于搬迁期间,积压了许多业务,7月8日车管所正常对外受理业务后迎来了业务高峰。而“九八佬”也蜂拥而至,在车管所周边“拉业务”。

每天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和车较多,车子在车管所大门外的东湾大道排起长队。东湾大道开通在即,这一现象直接影响了路面正常通行。为消除这一交通安全隐患,同时方便群众排队等候,车管所与防城港市海晟鸿机动车驾驶人训培中心(即考试中心)协商,临时借用该中心的停车场,用于查验车辆的排队等候。

一些“九八佬”从中看到了“商机”,跟新到在大门外排队的车主称可以安排停车排队为由,向车主收钱,甚至有个别“九八佬”自称是停车场管理人员,向车主收取停车费。部分车主上当。

除此之外,“九八佬”手段花样颇多,“我跟车管所里的人很熟悉,可以帮你办快点。”“你这个办不了的,我认识人,可以帮你搞定”,这些都是“九八佬”常用的伎俩。连哄带骗拉到“业务”后,“九八佬”使尽手段,包括插队、打擦边球等等。甚至有群众反映,一个简单的新车入户,“九八佬”收了他2000元,而在车管所办理入户手续费用还不到200元。

“九八佬”的行为直接影响了车管所的正常服务,更是损害了群众的利益。“不把非法中介给打下去,这个所长我就不当了!”防城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立下军令状。车管所正式向非法中介“宣战”,并开始执行了一些有效举措。

举措一:了为维持良好的秩序,待查验车辆在排队时,停车场都是逐车标号按批次放行进入查验岗,车管所车辆查验岗在完成对一批车辆的检验后,停车场便按号放行一批车辆进入查验岗,这样不仅能使车辆有序地进行查验,还能有效防止插队、加塞的现象。

提醒:盘踞在车管所周边的“九八佬”,可能会利用部分群众不熟悉车管业务程序和规范的茫然心理,对前来办理车管业务的群众进行哄骗、坑蒙,对办事群众进行滋扰,从中牟取高额“代办费”为其办理车管业务,请办事群众谨慎防范。停车则是免费,有人提出停车收费,车主可以拒绝后进行举报。

举措二:新车管所引进了公安部科研所开发的排队叫号服务系统。使用排队叫号系统后,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包括车管所民警以及工作人员,都需按系统自动生成的排队号进行办理业务。拿到排队号后,系统随机分配到业务窗口,杜绝熟人走后门的现象。

提醒:“九八佬”在揽“业务”时,称“里面有熟人,我可以帮你插队走后门。”绝对是骗人的伎俩,请群众提高警惕。

举措三:排队叫号服务系统限制一人每月只能凭个人身份证办理3笔车驾管业务,一个月办理超过3笔业务的群众,需经值日警官和车管所领导核实后,才允以办理业务(群众办理自己名下的车辆业务不受此限)。

提醒:在排队取号时,工作人员会核对办事群众身份和所执资料的匹配,两者一致后才能取号排队。此举将有效的打击“九八佬”单张身份证无限制办理业务的漏洞。

“我们打击的是损害群众利益的非法中介,而合法正规的代办业务还是提倡的。”马剑斌介绍说,合法正规的代办公司明码标价,信誉度好,建议有需要代办业务的群众选择这些公司正规的进行合作。马剑斌表示,下一步,车管所将会加大对九八佬的打击力度,希望群众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车管所的工作。

车管所友情提醒:由于车管所搬迁期间停办业务,导致近期业务量积压,请办理业务的群众尽量避开高峰期。而办理国产小汽车入户、补换汽车行驶证及补换汽车驾驶证的群众可到港口、防城、上思、东兴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