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追记鲍刚宏:不忘初心 永跟党走

追记鲍刚宏:不忘初心 永跟党走

发布时间: 2016-07-18 01:19:51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黄丽春
追记鲍刚宏:不忘初心 永跟党走-

追记鲍刚宏:不忘初心 永跟党走

追记鲍刚宏:不忘初心 永跟党走

图片说明:图为鲍刚宏生前工作照

东方网记者黄丽春7月18日报道:这是一次特殊的采访。采访的对象,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已永远高开了我们。他,就是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党总支副书记鲍刚宏同志。

1998年5月,29岁的鲍刚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那一刻起,他时刻铭记《党章》的教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多年来,不论从事什么工作,不论身在在什么岗位,鲍刚宏坚持以《党章》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以身作则、不计得失,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凝聚团队。

去世前留下感人肺腑的话:我很快就能来上班

就在上个月,鲍刚宏因患鼻咽癌医治无效而离世。在治疗期间,他仍然惦记着早日回到工作岗位,他在电话里跟同事说:我很好,很快就能来上班了。不料,几天后就传来病故的噩耗。同事含泪说:其实他怕我们担心,一直在骗我们“恢复得不错”。这就是一心扑在工作上的鲍刚宏,那怕是到了生命弥留之际。

一位居委会书记说:回过头来想想,那次我们一起接待居民上访,他说“我今天有点不舒服,可能讲话要轻点,请你们谅解”,其实已经是拖着病体在工作了。

6月15日,年仅四十七岁的鲍刚宏,永远离开了他奉献21年光阴的工商和市场监管事业。从农贸所、打浦所的普通干部,到瑞金所、检查支队、五里所、南东所的所(队)长,他始终战斗在基层一线。

连续作战“点滴瓶挂到办公室”危险时刻冲在前

在同事们的记忆里,有任务他总是带头冲在前面,有加班总要第一个顶上,但却不肯拿一分的加班费!他甚至还把组织上授予的个人奖励经费拿出来,用于大家加班误餐、出差补贴等工作开支。他总说:“活是大家干的,这点荣誉应该是大家的!”

2005年,原卢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商整治任务繁重。在冲刺阶段,几乎每个工作日的晚上、每个双休日都要加班。为保证其他同事都能轮到休息,鲍刚宏硬是连续作战二十多天。胃病发作、胆囊剧痛,他就把点滴瓶挂到了办公室。整治近一个月下来,本就百余斤的他瘦了整整十斤。

2013年,鲍刚宏调任南东所。三年来,他的足迹遍布南京路沿线上百户企业和40余幢商务楼宇;辖区情况复杂、任务重,他几乎没有请过一次假,没有完整地歇过一天班;节假日还心系南京路,常常饭吃到一半,突然接到局值班室电话,便立即会同监管干部赶往现场、处理消费纠纷。

五里所的吴继东是与鲍刚宏共事11年的好兄弟、好搭档。他说鲍刚宏身材并不高大魁梧,平时戴一副细边眼镜,看起来斯文书生模样,但关键时刻他总有一种冲在前面毫不退缩的惊人魄力。在一次取缔淘宝商家制假贩假的行动中,他脱下制服换上便装上前敲门,当对方开一条门缝窥视时,他迅速地硬是将整条腿挤进铁门,带领大家冲进去……返回途中,吴继东才发现他腿上被铁门压出的两道血印,鲍刚宏却笑着摆了摆手。

如今说起这段往事,吴继东几度哽咽。他说自己会接过鲍刚宏的旗,继续完成他挚爱的事业。“放心吧,兄弟!”

依法办事铁面无私 拒腐蚀“喝退”巨款

从瑞金所担任所长起,同事们就给鲍刚宏起了个外号:两点一线。说他总是家里、单位两点一线,简单生活,清白做人。作为拥有一定职权的基层所长,无论在哪个岗位,鲍刚宏特别注意“以己正人”,不发人情照、不办人情案,坚持做到不义之财不图、徇私之事不办、非分之物不取、宴请庆典不去。

鲍刚宏常说:“我们作为执法人员,己不正,焉能正人?”他公开所内财务制度及所长基金使用情况,让每一位干部进行监督,保证所里的每一分钱都花得有理有据。

说到鲍刚宏的自律,南东所的顾翥鹰回忆起这样一件小事:一次,鲍刚宏自己家庭聚餐,托同事为他联系。用完餐的第二天,他把同事叫到办公室,让他将200元退还给店家。同事觉得很纳闷,后来才知道,就餐后企业要给他免单,被他拒绝;要给他打折,他也拒绝。企业执意按照折后价收取,为了避免难堪,他才让同事代为将折价的钱退回。

除了严以律己,鲍刚宏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更是令身边同事钦佩不已。在一次查处某世界500强日本制药企业商业贿赂案件中,鲍刚宏带着同事第一时间前去调查取证,复印相关资料一直从晚上10点持续到凌晨4点。期间,日本企业通过中间人多次传话,希望用50万元人民币“摆平”此事。金钱诱惑面前,鲍刚宏不为所动、依法办案,最终开具了350万元

人民币的处罚单。面对铁证,这家企业心服口服,不得不认缴了罚款。

他做了多少好事算不清

无论任职在哪个部门,和每个同事谈心是鲍刚宏的必修课。空了,就每个办公室走一圈,聊工作、谈生活、话家庭,了解大家的思想动态以及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有谁情绪出现波动,及时引导化解。

在年青同事心中,觉得鲍刚宏“亦师亦友”有时还挺可爱;在年长的同事那里,鲍刚宏谈起小菜价格来也头头是道。而在他心中:“每个人都有优点,避开缺陷用特长,工作就做好了。”

食堂里,专门放了一块写有“生日快乐”几个大字的白板,那是心细的鲍刚宏让内勤将每月“寿星”的名字公布出来以示祝贺。可惜,白板上再也不会出现鲍刚宏的名字。曾经在工作和生活上都得到鲍刚宏关心的苏尚理,说起那块生日祝福白板时,他特别感激鲍刚宏对他的言传身教:“我记得到南东所报到第一天,鲍所就跟我谈心了两个小时。可能因为我是部队专业过来的,没有什么相关工作经验,鲍所就跟我分享了许多基层一线监管执法工作的方法。之后,他又在具体工作中结合实际的案例,手把手地教我。”

鲍刚宏时常说:“要心怀感恩,心存善念,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从踏上工作岗位起,他就开始用微薄的工资救助失学儿童;他还带领同事“双结对”,资助闸北区渐冻人家庭;多年前,他自愿报名参加“中华骨髓库”,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这些年,参与公益、奉献爱心,鲍刚宏付出了很多,但没有人知道他到底付出了多少。

人生,无法控制长度,却自有它的宽度。鲍刚宏在21年的工作生涯中,曾三次获得“三等功”、八次获得“嘉奖”,以及市工商局和区机关党委授予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他带领的团队先后获得“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青年文明号”、“黄浦区招商引资、安商留商、服务企业立功竞赛先进集体”、工商系统“精神文明十佳好事”、市工商局“十佳案件”等多项荣誉。

鲍刚宏,永远牢记党的教诲,永远牢记共产党员的标准,永远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用一个优秀党员的不懈努力,用自己的毕生精力写下了金光闪闪的八个大字: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