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厦门演武观景平台迎首个假日 早高峰提前

厦门演武观景平台迎首个假日 早高峰提前

发布时间: 2016-07-17 14:13:30 来源: 作者:
厦门演武观景平台迎首个假日 早高峰提前

厦门演武观景平台迎首个假日 早高峰提前

▲南普陀往演武大桥方向交通拥堵。

厦门演武观景平台迎首个假日 早高峰提前

演武大桥往厦大西村方向车辆大排长龙。(航拍器摄)

台海网7月17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昨日,是演武观景平台开放后迎来的首个假日,又逢世茂Emall开业,相比往常,人更多了,车也更多了——昨日观景平台全天人流量达到了9653人次,比前一天增加了4010人次,峰值出现在昨晚8:30-9:00,为2275人次;世茂Emall那个能容纳大约2000辆车的停车场,昨天两度爆满“告急”,停止车辆进入,估计全天车流量或超过4000辆次。

各路人流车流叠加,演武大桥厦大一带及其周边线路,昨天真的堵成一锅粥。

早高峰时间提前,拥堵加剧——昨天从上午8点多就开始拥堵,而平常周末要到9点以后才开始堵车。上午10点左右,演武大桥往演武路方向的车辆在桥上排起了长龙,龙头在演武路与大学路的红绿灯处,龙身随演武大桥蜿蜒曲折,龙尾穿透了中华儿女美术馆,一直往鹭江道方向,绵延了约有1公里。晚高峰拥堵更甚,演武路、大学路往世茂Emall和观景平台方向的车道都排起了长队,和对向车道的通畅形成了鲜明对比。

截至昨晚10点30分记者离开这一带时,演武路一带的交通拥堵已经缓解,但观景平台和世茂Emall所临的大学路车辆依旧缓行,出租车供不应求,而公交车也辆辆爆满,车站挤满了候车的人群。

根据实地走访和观察,以及对周边居民和司机的采访,记者对拥堵的原因进行了初步的分析,大体可以分为“路口”和“任性”两大问题。

【关键词】

路口

世茂Emall大学路出口处

三大状况叠加 路口拥堵加剧

上午11时40分,从民族路、演武路两头而来的车流正汇集到大学路世茂Emall的出入口。昨日晚高峰在这个路口,十分钟内又有4辆车随意调头。这是第一种状况。

过往的行人穿梭在车辆的夹缝中,横穿马路。人车混行,这是第二种状况。

昨日下午6时44分,Emall关闭了车辆入口,除业主用车之外的车辆禁止入内。部分司机并不知道入口已经关闭,不得不将已经预转向的车再转回原路。这是第三种状况。

>>建议

现场采访时不少司机都呼吁要加强对违章调头的查处。而据记者现场观察,人群在路口需要引导——通过水马进行临时隔离,加强人员引导。

演武路大学路红绿灯十字路口

三向车流涌入单车道 十字路口变停车场

演武路大学路红绿灯路口,从演武大桥、厦大西村、白城三个方向来的车流,争相涌入大学路沙坡尾方向,但这条路单向只有一个车道。十字路口,成了停车场。20路公交车的简师傅告诉记者,右拐车辆原本不用等红绿灯,却常因为直行车辆停车等红绿灯,不得不跟着停车。

>>建议

简师傅建议,除了手控红绿灯外,还需要交警通过指挥中心全盘考虑,重新设计这个路口的红绿灯配时。此外,简师傅还提到,如果能多规划出一个车道,供右拐车辆直接通行,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交通压力。

【关键词】

任性

路边乱停车现象屡见不鲜

昨天下午6时左右,由于Emall的停车位已经满了,记者从大学路走到民族路,乱停车的现象屡见不鲜:有的车一半身子还留在路上,大咧咧地斜停着,有的车尾巴上了人行道,车头却露在路面,还有的车仗着车子大,霸道挡路。

>>建议

自驾来厦旅游的游客陈先生建议,附近有开放的公共停车场,最好能通过指示牌给出明确的指示指引,“如果做成小册子,或者做一张图通过微信来发送,也会对停车很有帮助。”

违章调头、抢道、逆行的车辆多

违停的车辆一多,原本就狭窄的道路,就更加拥堵,导致违章调头、抢道、逆行车辆更多。演武路大学路十字路口,时不时发生车辆争相超车、变道、争抢车道的现象。随意调头则随时在发生,傍晚短短十多分钟,记者就看到4辆车调头。

>>建议

车主刘先生建议,在交通压力变大的情况下,这些交通违法行为产生的影响可能是成倍增长的,所以应当加装监控探头,严惩这些违法行为,“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才不会加剧拥堵。”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