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动漫资讯 话题:动漫能为世界带来和平吗

话题:动漫能为世界带来和平吗

发布时间: 2016-07-16 17:29:03 来源: 作者:
话题:动漫能为世界带来和平吗

最近一段时间,整个世界都不是非常太平。发生在南海的事情估计各位动漫迷早就很清楚了,而近几天,在法国也发生了严重的袭击案件,小女孩倒在娃娃旁边的照片震撼人心。而在这种时候,有人站出来说:如果大家都是喜欢二次元的人,那么或许就不会发生冲突了吧?那么真的是这样吗?在今天的话题当中,就让我们来一起聊聊吧。

话题:动漫能为世界带来和平吗

【观点一:二次元将带来真正的和平】

虽然说二次元动漫作品有着各种各样的题材和形式,但除了一些明显不适合普通人观看的特例之外,大多数的作品都是在展现正能量和三观,并且告诉我们和平宝贵的。

例如说以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为例,《萤火虫之墓》讲述了战争的残酷、《千与千寻》体现了亲情的伟大、《风之谷》展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如果说不同国家的人,都能够成为吉卜力作品的粉丝,那么在他们想要发生冲突的时候,或许也都会在心中有所顾虑吧?并且,如果说彼此都有着共同的喜好,那么还有什么不能坐下来好好商量的呢?

除此之外,即便是一些体现美国主旋律的漫画作品,归根结底也都是在讲述“正义必胜”的道理。那么究竟什么是正义呢?可以保护人民、让所有人都露出笑容,这才算是真正的正义吧?……总之,如果说大家都是喜爱动漫的人,又有什么冲突的理由呢?

话题:动漫能为世界带来和平吗

【观点二:动漫至少可以感染年轻人与孩子】

虽然目前国内不少动漫迷抱怨说,家长跟老师总是认为动漫只能给小孩子看。但其实这种现象在全球范围内即便都是如此。不过换句话说,一部好的动漫作品,绝对可以对于孩子以及年轻人的三观塑造起到不错的作用。

例如说,就好比《灌篮高手》在很多国家都掀起了篮球热潮一样,当我们能够被作品引导,从而把那种忙于争吵、撕逼的精力放在竞技体育上,那么是不是整个世界也会因此少了很多纷争呢?诚然,体育也是一个充满了火药味的舞台,但比起动辄发生的战争以及恐怖袭击,这点儿冲突只能算是小毛毛雨了吧?

而当接受过动漫洗礼的年轻人逐步掌握话语权之后,他们也不会在处理重大问题时草率地选择武力冲突,这么一来,人类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话题:动漫能为世界带来和平吗

【观点三:指望动漫让世界和平?图样】

虽然总有一些中二少年在网上大喊“二次元是没有国界的!”但是除非所有的动漫作品都如同童话一样构筑架空的舞台,否则就别忽视这样的道理:二次元没有国界,但是创作者们则是拥有自己的立场的。这么一来,二次元作品肯定要受到创作者的影响。

实际上近年来,很多二次元作品都开始融入越来越多的政治要素,例如说知名轻小说《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已经开始“与时俱进”地推出“南海骚乱篇”了。而很多作品的主题,其实就是在提升民族自豪感,以及揭露其他的国家跟种族是如何用阴险的手段来做出卑鄙之事的。看多了这样的作品,不但无助于世界和平,反而有可能在年轻的观众心中埋下仇恨的种子。

同时,现在的一些动漫作品往往将人类的冲突用一种轻描淡写的刻画来进行处理。例如说,有些看起来非常残酷的战斗,却可以戏剧化地“不死人”;有些时候眼看世界都要完了,只要主角光环启动,那么所有人都能再度获得幸福。可是这样的作品看多了,真的有什么好处吗?除了让观众对于真实的世界产生认知障碍之外,似乎真的、一点儿用都没有……

话题:动漫能为世界带来和平吗

【观点四:你信不信,动漫还有可能让世界更不太平】

我们也说过,动漫毕竟是由拥有各自国籍的制作者创作出来的,因此难免就要受到各种影响。前阵子上映的《愤怒的小鸟》,基本上只要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能看出这其中对于欧洲难民问题的嘲讽,以及“无论美国爸爸怎么堕落,最终你们还是要靠他”的奇怪主旋律。这样的作品或许对于制作者来说就是用来讽刺的,但被讽刺的群体看了之后,是不是能够嘻嘻哈哈地说“真有趣”呢?还是说,他们的心中将存在更多的仇恨?

而有些作品对于本国的幸福生活进行了生动刻画,这对于制作者而言可能是一种写实,但对于那些饱受战乱跟贫穷的国家来说,简直就像是在看科幻片。当他们发现同样都是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动画“写实”作品里的角色每天中二病一样地抱怨“毫无新意的生活没意思”时,是否也会因此产生一种心理的不平衡?

实际上,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很多西方影视剧作品引入国内的时候,不少观众就觉得自己仿佛在看未来人的生活。所幸的是,我国目前发展已经足够努力,至少不会出现当时那种“比尔盖茨跟乔布斯为了电脑图形操作系统撕逼时,中国广大人民还在追求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悬殊情况了。可不是每个国家跟地区都如我们这般幸运,因此,很多的动漫作品,其实对于挣扎在生死线上的人来说,根本是一种火上浇油的讽刺……

以上从几个不同的角度,谈到了“动漫能否给世界带来和平”的问题。那么对此,各位动漫迷是怎么看呢?你们觉得如果动漫产业在全球普及,是否就能避免战争了呢?欢迎畅所欲言,对于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那么就期待你的答案了哦。

而昨日话题“大鱼海棠为何口碑烂却票房高”现在也成为了不少动漫迷关注的焦点。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一些代表都是怎么说吧。

话题:动漫能为世界带来和平吗

无心:

至少看到了有人在专心做中国的动画电影 不是专门给低龄儿童看的动画电影 相比以前的一片空白 骗国家补贴的那种 真心让人看到了希望 发展总有个过程 一年上映那么多部真人电影也不见得有一部口碑票房双赢的 何况刚起步的动画电影呢 慢慢期待吧。

根正苗红好骚年丶:

动画电影只有两种。要不卖童真,要不卖情怀。

卖童真的电影再烂也会有小朋友去看,

卖情怀的电影再烂也会有文艺青年去看。

总而言之,动画电影一点会挣钱。

帅到想整容:

其实并没有那么差,我觉得和大圣不分上下,大圣要没有后面那个融石为甲的画面,我觉得大圣还没大鱼好看,虽然很多剧情有点琼瑶尴尬,但还是感动到了,湫那份不求回报如此拼命的爱真的很让人心疼,湫在椿身后哭却不敢抱住椿的场景,几乎所有在感情问题上有些自卑对待爱人专一温暖的好男人,都回有所感触!你是否一心一意为了一个女孩子好,怕初中高中耽误她,觉得自己配不上她,于是默默帮她做事,怕表白被拒绝连盆友都难做,又怕她答应了影响她的未来,只好把那份爱藏再心里。

Sandro:

再说下为啥这些情怀片那么讨骂,一开始炒情怀把观众的期望值抬的很高,结果呢?看完什么玩意?能跟别人平行比较么?还不如老老实实低调做事,至少让大家看到自己的努力与进步,一步一步得到认可。这种情怀片永远做不出大IP。

叶火工作室:

其实故事有点隐晦,导演没处理的很好,加上结局不是很大众化,所谓“备胎”最后没能和女神在一起,其实这个大多数动漫是一样的!!!青梅竹马干不过天降系列.日漫美漫也是一样也没见你们喷啊,只是导演太直接的把青梅竹马KO了,“你对我很好,就像哥哥一样”(对几亿曾经当过或者无意间当了备胎的男女造成几亿点伤害),但仔细想想这个不是很正常,女神拒绝屌丝不是很正常的事实嘛?如果导演处理的好一点给广大备胎一点希望,可能就不会怎么被骂了!也怪导演犯贱!但是制作是真的良心,没话说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话题:动漫能为世界带来和平吗

  • 关键词浏览: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