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郑州市代市长程志明现场表态说了啥?

郑州市代市长程志明现场表态说了啥?

发布时间: 2016-05-30 21:33:48 来源: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磊 今天上午,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程志明为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后,程志明现场进行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这个难得的机遇,以高度的责任心,夙夜思勤,竭尽所能,为郑州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磊

今天上午,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程志明为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后,程志明现场进行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这个难得的机遇,以高度的责任心,夙夜思勤,竭尽所能,为郑州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郑州市代市长程志明现场表态说了啥?

程志明说,郑州是全省发展的重要引擎,担负着为全省在全国竞相发展格局和“一带一路”战略中赢得竞争优势的重大历史使命。当前,郑州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还处于“抢抓机遇、奠定基础、确立地位”的重要历史关口,能够在代市长的位置上服务郑州人民,他深感荣幸,更觉责任重大。他一定会倍加珍惜这个难得的机遇,以高度的责任心,夙夜思勤,竭尽所能,为郑州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程志明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做到以下五个方面:

一、牢记根本宗旨,始终勤政为民。政府一切权力均来自于人民,政府所有职责都要用于为民服务。我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身体力行地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使工作决策更加符合郑州实际、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群众意愿。始终把保障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不断拓宽服务民生领域,创新服务民生方式,切实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努力让950多万郑州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担当历史重任,力促科学发展。强化率先意识、带动意识,加快推进国际化,全面提升竞争力,着力建设国际商都,是省委、省政府的厚望重托,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更是我们肩负的历史重任。我将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持续保持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贡献。

三、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行使权力,把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要求贯穿于政府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认真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坚持政府定期向人大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主动接受市政协民主监督、人民群众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让权力真正在阳光下运行。

四、强化大局意识,自觉维护团结。坚定不移地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信念,站稳立场,保持定力,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服从市委领导,自觉维护市委权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团结,营造互相尊重、彼此理解、包容协作、和谐相处的工作氛围,形成推动郑州发展的强大合力。

五、践行严实要求,严把廉洁底线。自觉做到并督促政府工作人员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坚决破除“四风”沉疴,用更加有力的措施保障发展,用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发展。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落实好“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把“公生明、廉生威”作为座右铭,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家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严格要求各级政府部门廉洁自律、依法行政,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树立政府班子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良好形象。

“责重若山、行胜于言。”程志明最后说,他将牢记今天的庄重承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毅力,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同心同德,务实重干,为郑州实现“两个率先”、建设国际商都、综合实力跨入国内城市第一方阵和全市人民的幸福贡献全部力量!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