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走环城路赏周边美丽风景

走环城路赏周边美丽风景

发布时间: 2016-04-03 21:31:29 来源: 作者:
春节、藏历新年过后,很多人还处于节假日综合征时,拉萨环城路(北环线、南环线)的项目工程早已开工建设。沿着拉萨环城路(北环线)起点拉鲁湿地西段一路向北,除了正在建设中的环城路外,记者被拉萨环城路周边的美丽风景所吸引

春节、藏历新年过后,很多人还处于节假日综合征时,拉萨环城路(北环线、南环线)的项目工程早已开工建设。沿着拉萨环城路(北环线)起点拉鲁湿地西段一路向北,除了正在建设中的环城路外,记者被拉萨环城路周边的美丽风景所吸引。

从北环线的拉鲁湿地、流沙河、色拉寺;再到南环线的慈觉林文成公主实景剧剧场、滨河公园、拉萨河沿岸亮化工程等等.,这些平时大家可能不会太留意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却让人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北环线与拉鲁湿地相邻

开车沿着拉萨环城路(北环线)起点拉鲁湿地西段,顺着施工方沿着山体开辟出来的一条小路一直向北行驶。北环线西段路基已开挖、绕城隧道内机器的轰轰声也响个不停,但旁边确有一片静谧的水鸟成群的湿地。

春天的拉鲁湿地处处泛着生机,在芦苇草丛的空隙间,几只野鸭子、褐麻鸭在水中游来游去。在阳光明媚的早上,你还可以听到鸟儿的清脆叫声。外面的车水马龙、机器的轰鸣声好像都与这里没有任何关系。如果开车从北环线西段经过,急躁的心情可能会被这美丽的风景所融化。

流沙河与北环线擦肩而过

开 车走到曲米路附近,我们的车子被施工方的大型施工机械车辆阻断,不得不绕道而行。不过,北环线中段有一部分在曲米路至夺底路之间,附近就是流沙河。流沙河 从夺底沟经娘热沟流入湿地北角,一旦暴雨来袭,流沙河便是拉萨市最重要的泄洪通道。它与拉萨的中干渠、南干渠、北干渠一起为拉鲁湿地补水,并构成了拉萨市 最主要的水系景观。

经过几年的生态景观综合整治工程,流沙河里再也看不见成堆的垃圾、淘沙的大型机械设备了。一边欣赏着流沙河两岸错落有致的城市景观,适宜的植被,一边听着老人们讲述着关于它的故事,一种神秘的感觉顿时悠然而生。

站在色拉寺附近可俯瞰环城路

如 果开车走到色拉路的尽头,一座特别出名的寺庙色拉寺将会出现在大家眼前,生活在拉萨的很多市民对于这座寺庙并不陌生。色拉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主寺之 一,它与哲蚌寺、甘丹寺合称拉萨三大寺,是三大寺中建成最晚的一座。色拉寺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拉萨北郊3千米处的色拉乌孜山麓,周围有许多柳 林,自古就是高僧活佛讲经说法之地。春天到来之际,很多市民喜欢爬到色拉寺的后山上,俯瞰整个拉萨,当然正在建设当中的拉萨环城路也一览无余。

看文成公主实景剧路过南环线

无论是来过拉萨旅游的人,还是拉萨本地人,对于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唐蕃联姻的故事并不陌生,而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就坐落于拉萨河畔慈觉林中国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内。当文成公主和美大型实景剧在拉萨开演时,来拉萨旅游的人或当地人都会齐聚在一起,来到这里。

记 得有一天晚上,我和朋友开车沿着现在的国道318线来到慈觉林观看《文成公主》和美大型实景剧时,一位扮演文成公主的演员介绍,所有参演实景剧的演员除了 本地的专职演员外,多数为慈觉林附近的村民。感人的故事,演员们真实的情感演出,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内心都会觉得震撼。实景剧场内灯火通明,站在拉萨市区 内都可以看到南山半山腰有一个灯火辉煌的地方,这里就是文成公主实景剧场。

滨河公园与南环线隔河相望

顺 着国道318线沿着拉萨河向西继续行驶,你会看到拉萨河内宽阔的水面上停留着一两只游船,在水面的尽头就是拉萨河3号闸。正是有了拉萨河3号闸,才有了拉 萨市首个滨河公园。据了解,滨河公园水域面积5000平方米,建有七彩莲花、人工湖泊、游船码头等。拉萨滨河公园远远就可见巨大的五彩莲花雕塑,雕塑主体 是一朵盛开的莲花。每到傍晚,滨河公园游人如织,许多市民和游客来到莲花雕塑旁拍照。此外,还将在沿河建立步行道和自行车道,供游客、市民沿河徒步或是骑 行观赏沿河风光。

拉萨河开设的观光游船码头也将建设在滨河公园内,开设游船观光能让游客通过水运交通游览整个拉萨河道风光,还可以丰富人们 出行的方式。届时,市民和游客可在公园内乘坐观光船直抵迎亲大桥,还可在河面上远眺布达拉宫,观赏美丽的水域风光。开车继续向西走,经过柳梧大桥就到了堆 龙德庆区羊达乡。在这里人们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油菜花,到附近的桑木自然民俗村体验插在切玛盒里的五彩的酥油花是如何制作的。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