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重点抓好“禁白”工作,三大领域全面推广环保布袋

拉萨重点抓好“禁白”工作,三大领域全面推广环保布袋

发布时间: 2016-04-03 21:01:33 来源: 作者:
2014年9月19日,拉萨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拉萨市进一步巩固“禁白”成果实施方案》,成立拉萨市巩固“禁白”成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拉萨市巩固“禁白”成果工作。2015年,拉萨市巩固“禁白”成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大宣传力

2014年9月19日,拉萨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拉萨市进一步巩固“禁白”成果实施方案》,成立拉萨市巩固“禁白”成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拉萨市巩 固“禁白”成果工作。2015年,拉萨市巩固“禁白”成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大宣传力度,设立“拉萨市巩固‘禁白’成果办公室”微信平台,以“美丽家园、幸 福拉萨、全面禁白、点滴做起”为主题发布“禁白”知识和工作动态,并开始在农贸市场试点推广环保无纺布袋,“禁白”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

在拉萨15家农贸市场试点

开展推广环保无纺布袋工作

拉 萨市巩固“禁白”成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禁白办”)负责人介绍,自2014年成立拉萨市巩固“禁白”成果领导小组以来,拉萨市“禁白”工作取得了 一定的成果。去年,拉萨市禁白办开通“拉萨市巩固‘禁白’成果办公室”微信平台,以“美丽家园、幸福拉萨、全面禁白、点滴做起”为主题,定期或不定期发布 “禁白”知识和工作动态,并通过媒体大力宣传“禁白”知识及相关法令,努力提升市民“禁白”意识。同时,各相关单位还结合世界环境日、国际湿地日、法制宣 传日等时间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白”宣传活动。

据了解,拉萨市巩固“禁白”成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有效治理。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性质和职责权限,制定了详细的“禁白”工作实施方案,为开展好巩固“禁白”成果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针 对一次性塑料制品替代品等问题,拉萨市巩固“禁白”成果领导小组在2015年第3次会议提出:为解决一次性塑料购物袋替代品成本较高、推广存在困难的问 题,采取由政府补贴、扶持企业生产,农贸市场先行,逐步推广替代产品。对此,拉萨市禁白办于2015年12月23日开始,在拉萨市15家农贸市场试点开展 了推广环保无纺布袋试点工作。

试点工作开展两个多月以来,拉萨市禁白办进一步加大了“禁白”宣传力度,向试点农贸市场发放了宣传音响和宣传卡,并要求每天在市场内播放“告全民书”,从而提高市民和商户的“禁白”意识;同时,还向拉萨市民发放了5万余条环保布袋,以实物带动了“禁白”宣传。

期间,拉萨市禁白办组成检查组,多次对拉萨市15家农贸市场环保无纺布袋推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时督导检查。试点工作期间,共向市区15家试点农贸市场供货环保无纺布袋100多万条。

联合相关部门

研发盛装水产品的环保袋

拉萨市禁白办负责人介绍,2016年,拉萨“禁白”工作按照“全民参与、各负其责、长期宣传”的原则,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互联网、微信平台等各种媒体和基层组织、“双联户”等作用,广泛宣传拉萨市巩固“禁白”成果工作,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

采取全面“禁白”与“禁白”执法工作同步推进,加大对各农贸市场的执法力度。在拉萨市农贸市场开展推广环保无纺布袋工作的基础上,深化“禁白”工作,扩大推广范围。据悉,今年拉萨将重点抓好旅游景点、批发市场和沿街商铺三个领域的“禁白”工作,全面推广环保无纺布袋。

另外,拉萨市“禁白”工作将加强源头治理,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对运输、仓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塑料购物袋的执法检查工作,从源头上杜绝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塑料购物袋进入拉萨市。

鉴于当前在拉萨推广使用的环保无纺布袋不便于装鱼类等水产品,拉萨市“禁白”办还将联合相关部门研发盛装水产品的环保袋。同时,做好全市“禁白”工作的督导检查,做到每季度召开巩固“禁白”成果领导小组会议,适时召开全市“禁白”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