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 山东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闽西禁毒攻坚克难重拳出击 禁毒宣传风暴席卷龙岩

闽西禁毒攻坚克难重拳出击 禁毒宣传风暴席卷龙岩

发布时间: 2016-06-24 11:55:08 来源: 作者:
闽西禁毒攻坚克难重拳出击 禁毒宣传风暴席卷龙岩

闽西禁毒攻坚克难重拳出击 禁毒宣传风暴席卷龙岩


◆禁毒宣传吸引市民

闽西禁毒攻坚克难重拳出击 禁毒宣传风暴席卷龙岩


▲利用搜毒警犬打击吸毒违法犯罪

闽西禁毒攻坚克难重拳出击 禁毒宣传风暴席卷龙岩


龙岩禁毒

闽西禁毒攻坚克难重拳出击 禁毒宣传风暴席卷龙岩


福建禁毒

闽西禁毒攻坚克难重拳出击 禁毒宣传风暴席卷龙岩


中国禁毒

台海网6月2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通讯员 张春波 文/图)为进一步推动落实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保护广大群众特别是让青少年免遭毒品侵害,6月3日,龙岩市2016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系列活动以“让青春在禁毒中出彩”为主题,通过开展禁毒征文比赛、微电影征集大赛、观看禁毒题材电影、开展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三下乡”、布置中小学生暑期家庭安全作业等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引导和教育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认清毒品危害,增强全社会抵御和防范毒品的自觉性,为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风暴来袭:禁毒宣传深入人心

6月3日,这场齐聚千人的“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岩学院拉开帷幕。龙岩市领导严志铭、张树溪、张斌、张琼珊,龙岩学院校长王耀华出席并共同启动仪式。

随后,这场禁毒宣传风暴席卷了整个龙岩。长汀各乡镇创新举措开展涉麻制毒重点整治,如汀州镇首创涉麻制毒“1+5”工作机制,涂坊镇加大投入购置无人机、配备GPS定位,南山镇制作禁毒宣传歌谣等,掀起全县涉麻制毒重点整治宣传新高潮,提升涉麻制毒重点整治实效。

上杭县禁毒办、公安局、教育局联合在县职专举行上杭县2016年“禁毒宣传进校园”暨禁毒教材发放仪式;漳平市禁毒办则组织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上杭县溪口镇结合圩天,举行禁毒工作踩街活动,多渠道向广大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使禁毒工作深入人心;武平县公安局民警深入大禾中学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禁毒教育宣传讲座。

各禁毒委成员单位在“全民禁毒宣传月”结合本部门实际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工作。法院、邮政管理部门、交通部门、文广电局、教委、工商、卫计委、食药监局、疾控中心、美沙酮治疗门诊、工会、团委、妇联、关工委等发挥自身职能,联合禁毒办、学校、企事业单位、镇街等开展宣传。

重拳出击:龙岩出台整治攻坚行动方案

龙岩禁毒,重拳出击。日前,龙岩市委、市政府出台《龙岩市2016年涉麻制毒重点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和《龙岩市涉麻制毒重点整治工作领导责任追究暂行办法》。

其中,《实施方案》要求,要构建“党政牵头、部门负责、群众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工作格局,按照“堵源、断链、建库、外协、清剿、端窝”工作思路,以长汀、连城、新罗、永定为重点,上杭、武平、漳平积极策应,实现全市涉麻制毒犯罪活动明显回落,摘掉长汀、连城被国家禁毒委戴上“通报警示”、“重点关注地区”的“帽子”。同时,明确对毒情形势严峻的26个乡镇实行重点整治。《暂行办法》则规定,涉麻制毒重点整治期间,对未主动发现,根据被外地或上级公安机关抓获本地籍涉麻制毒犯罪嫌疑人数,或外流到辖区外作案人员数,或在辖区内破获制麻制毒窝点等情况,将视情给予第一责任人、主要责任人及直接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约谈、效能告诫、党内警告直至撤销党内职务或行政警告、记过、降级、撤职等处分。

龙岩长汀、连城、武平等县还制定出台了《涉麻涉毒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群众举报涉麻涉毒违法犯罪,最高可获得20万元奖金。

远离毒品:五大陷阱你得提防

引诱吸毒的五大陷阱,你不得不防,看破这些套路,才能远离毒品。

陷阱一:“毒品吸一两次不会上瘾。”但众多吸毒者的亲身经历是:一朝吸毒,十年戒毒,终身想毒。

陷阱二:“免费尝试。”几乎所有初次吸食毒品者,都接受了毒贩或其他吸毒人员“免费”提供的毒品。此后,毒贩们再高价出售毒品给上瘾的人。

陷阱三:“吸毒治病。”毒贩们利用人们对疾病的恐惧,引诱人吸毒。但实际情况是吸毒严重危害人的身心健康,损害人的大脑,影响血液循环和呼吸系统功能,还会降低生殖和免疫能力,甚至导致死亡。

陷阱四:“吸毒可以炫耀财富,现在有钱人都吸毒。”毒贩们瞄准成功人士积攒了一定财富,兜售“吸毒是有钱人的标志”这样极其荒唐的错误观念。

陷阱五:“吸毒可以减肥。”实际上,吸毒不仅损害面容和身体,还摧残人们的意志。

普法小知识

问:吸毒行为被举报或被警方查获,会受到怎样的法律处罚?

答:在我国,单纯吸食、注射毒品的,不构成犯罪,但属于违法行为,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2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或者介绍买卖毒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对于吸毒人员,法律这样规定执行戒毒措施:

1.社区戒毒:对吸毒成瘾人员,公安机关可以责令其接受社区戒毒,期限为3年。

2.强制隔离戒毒:对于吸毒成瘾严重,通过社区戒毒难以戒除毒瘾的人员,公安机关可以直接作出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期限为2年。

吸毒成瘾人员自愿接受强制隔离戒毒的,经公安机关同意,可以进入强制隔离戒毒场所戒毒。

3.社区康复:被解除强制隔离戒毒的人员,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机关可以责令其接受不超过3年的社区康复。

4.自愿戒毒:吸毒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登记或者自行到有资质的戒毒医疗机构接受戒毒治疗的,公安机关对其吸毒行为不予处罚。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